諾基亞新機 相機畫素破4千萬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諾基亞(Nokia)在紐約時間11日發表新機 Nokia Lumia 1020,主打頂級照相功能,高達4100萬畫素,硬體規格與軟體都聚焦攝影和音效,這是諾基亞重振東山再起計劃的最新力作。

據中央社報導,諾基亞表示,新機 Nokia Lumia 1020搭載新一代4100萬畫素感光元件,以及創新的PureView技術,除了光學影像穩定,更重新定義數位相機的變焦功能,讓使用者得以發現畫面中的每個細節,硬體也搭配 6枚鏡片的蔡司光學技術,無論日夜間影像都清晰。

另外,在音效部分,Nokia Lumia 1020也搭載Nokia Rich Recording技術,強調即使身處高音量的演唱會,錄影時也可完整收錄真實的聲音。

在軟體部分,Nokia Lumia 1020也搭載 Nokia ProCamera攝影App,Nokia Pro Camera友善的操作介面,可直接預覽各個攝影參數所呈現的效果,而透過Dual Capture功能,可同時拍下2張畫素不同照片:3800萬畫素用來進行各式各樣的後製應用,500萬畫素則便於分享。

諾基亞表示,AT&T公司(AT&T Inc.)26日將開賣綁約兩年、要價299.99美元的Lumia 1020。

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試圖以改良的相機和適地性服務,挑戰市場佼佼者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蘋果公司(Apple Inc.),來止住虧損並扭轉不斷滑降的營收。

蘋果最新的iPhone相機畫素800萬,三星Galaxy S4相機畫素則是1300萬。與其他Lumia手機一樣,這款新機也搭載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的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

現況分析公司(Current Analysis Inc.)研究部主管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說:「微軟必須要有可以吸引消費者的東西。他們不大可能追上蘋果和谷歌的應用程式系統。相機可能就是他們的絕招了。」

Lumia 1020螢幕4.5吋,且有AT&T遠端儲存圖片和影片的軟體。Nokia揚棄自己研發的Symbian軟體後,正仰賴採用Windows的Lumia重建智慧型手機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