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中國禁聞】7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黨媒再拋「天命論」愚弄輿論
哪些金融問題讓李克強透不過氣來
勞教所轉型 迫害法輪功未減

中共駐美大使館遭網路惡搞

7月10號清晨,美、中戰略經濟對話第一天,中共駐美大使館院子大門的門柱上和辦公樓的入口處,被人用藍黑墨水塗寫了三個大大的「拆」字。美國媒體報導說,這或許是有人或組織,利用塗鴉方式,抗議中國各地普遍存在的強拆民居行為。

據報導,中共駐美大使館很快就發現了此事,急忙派人清理。但在清理之前已有人拍下了照片。

這幅照片被網友轉到大陸微博後,引來大批圍觀者。

有人還把原圖片重新合成,在圖片左上角增加了「拆那」兩字,右上角寫上CNM報,還在中共駐美大使館門前的牆上,又多加了幾個畫過紅圈「拆」字,左右兩邊還多個廣告。

圖片中還出現了兩女一男,看起來像一家三口,男的坐在輪椅上,手裡拿著「暴力拆遷無家可歸」的錦旗,地上還寫受害者的電話號碼。

這幅惡搞中共駐美大使館的圖片,得到了大量網民的讚賞。不過,有媒體轉載網友(據說我是律師)的留言說:拆!拆!拆!拆了祖宗的基業,拆了文化的傳承,拆了百姓的營生,拆了民族的未來,都拆入了貪官的錢袋。

近年來,中國各地徵地拆遷引發的矛盾越來越尖銳,幾乎每天都有因徵地拆遷引起的悲劇發生。

2、在華外國記者工作環境惡化

而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日前發佈的「年度在華工作環境報告」顯示,過去的一年是中共政府對外國媒體實施威脅恫嚇日益升級的一年。

《美國之音》報導,駐華外國記者協會7月10號表示,今年5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約有七成被訪者認為,外國記者在中國的報導環境不佳,情況甚至比去年更加惡化。98%的受訪者認為,外國記者在中國的報導環境沒有達到國際標準。

報告還列出了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十分關注的一些方面,如:中共向那些令當局不快的外國記者發出威脅,對外國記者實施黑客攻擊,騷擾消息和信息源等等。

3、動遷人員搶女嬰、綁老人強行清拆

最近,山東省發生政府清拆人員強搶拒遷戶女嬰,逼使受害人妥協的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7月11號報導,山東省泗水縣西關街拆遷戶馮利的家,最近遭到政府暴力拆遷,一家四口被政府派來的拆遷人員強行帶走並軟禁,期間還被打至重傷。而她14個月大的孫女兒也被有關人員強行搶走,作為迫使她們妥協的籌碼。

另外,江蘇省南京市也有市民因拆遷問題,遭受暴力對待。網友「天秤座丹丹貓」在微博上發消息說,她68歲的母親,週日在住所內,被拆遷人士用布包裹強行抬離住所,而拆遷人員隨即把住所內傢俱拆毀。

編輯/周玉林

中共黨媒再拋「天命論」愚弄輿論

5月底,因為發表「反憲政」論調,遭到「圍攻」的中共黨媒《紅旗文稿》雜誌,再度拋出「天命觀」的言論,企圖為中共的合法性辯護。對於這個論調,學者也提出了「中共欺騙民意」的歷史進行反駁,更有網民嘲諷,真正的天意是:中共氣數已盡﹔民意是:中共早日滅亡,請中共順應天意吧。

中共中央理論機關刊物《求是》旗下的《紅旗文稿》提出「天命」說,企圖為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找依據,但是自1949年執政後,中共施行了一系列殘害中國百姓的運動,近年來,中國各地則抗議暴政不斷,中共也不斷用武力對群眾進行鎮壓。

自古以來,有道的明君,敬天法地,銜上天之命治理社稷國家,如果統治者腐敗,則是違逆天意,將由有道明君來取代。評論人士認為,危機重重的中共,為了證實它的執政合法性,不惜推翻一貫奉行的「無神論」來尋求合法性,可見危機之深。

中國網路作家任百鳴:「共產黨談天命是一個笑話,因為本身他就是無神論,而且反天、反地,一路都是這麼過來的。」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也認為,中共理論的吹鼓手已經亂套了,現在已經分不清楚中共的立足點。朱健國還表示,中共建政前,利用假宣傳「欺騙」了民意。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當年的中共它是以民主、自由來爭取民意的,但是建政之後,它很快就拋棄了民主自由,或者說以前就是假的,只是借用、打旗號,並不打算真正去順應民意,只是借它作為一個旗幟爭取民心、奪取政權。奪取政權以後,馬上就露出真面目了。」

1941年10月28號的中共《解放日報》聲稱,「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

而1944年2月2號的《新華日報》社論寫到:「要徹底的、充分的、有效的實行普選制,使人民能在實際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則必須如中山先生所說……確定人民有集會、結社、言論、出版的完全自由權。」

中國網路作家任百鳴表示,「天命即為受天之託」,只有那些能承載中華文化的,才是真正承載中國人的天命。但五千年的中國傳統,被中共幾乎破壞殆盡。

任百鳴:「五千年來中華文化一直在延續不斷,到了中共這塊,極力的去摧殘、打壓中華傳統文化,用黨文化來替代傳統文化,通過幾代人各種各樣的政治運動給人進行洗腦灌輸,把現在的中國人搞得根本就不認識中華傳統文化到底是甚麼了,把黨文化當成了自己的文化,這實際上根本性的違背了天命,不具備繼承天命的基本要素。」

被喻為「中國農村改革之父」的經濟學家杜潤生曾經指出,毛澤東1953年就「急急忙忙」提出社會主義過渡時期總路線,而拋棄新民主主義論和《共同綱領》,以後反右、反右傾、人民公社化、文化大革命……。」

任百鳴:「你既然接受天命,你也要認這個天命,甚麼樣的天命呢﹖你做了惡事,你就得承擔,善惡有報就是真正天命的展現,所以中共應該自己掂量掂量做的壞事,做了多惡的事情,就有多大的惡報,那麼大家看到,詆譭佛法,把人們的道德納入深淵,葬送中華民族,你它說有甚麼樣的惡報,那就是滅啊﹗」

現在國際社會也流傳著一句話,叫做「天滅中共,天祐中華」,有民眾指出,如果中共真想順應「天命」,就應該早日滅亡,這也是天意和民意所在。

2002年6月,在貴州省平塘縣的掌布村,發現了2億7千萬年前留下的「藏字石」,崩裂的巨石斷面,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6個大字,一度震驚世界,被認為是天意的體現。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宋風 後製/君卓

李天一律師“無罪辯護”的背後

李天一涉強姦案被北京法院受理後,李天一的兩位新律師公開發表聲明,指責警方與媒體侵權,並把案情主要誘因歸結為酒吧。律師還表示將為李天一進行無罪辯護,這一消息招致了網上罵聲一片。法律界則認為新律師的做法「不正常」、「不恰當」、「違背職業倫理」,而隨著新律師的另一個身份曝光後,更有人懷疑律師的背後有權貴勢力在操控此案。

李天一案的第三任律師陳樞在高調公開要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後,招致輿論強烈譴責,法律界也是反對聲浪不斷,擁有94萬互聯網粉絲的律師「袁裕來」在微博中發言,認為「如果李天一等人的行為已明顯構成強姦罪,律師作無罪辯護就不符合職業倫理」。

另有律師認為,所謂「聲明」和「無罪辯護」都是在轉移大眾視線。

廣東律師唐荊陵:「因為大家一般都認為,它這個案子已經引起了廣泛的公眾憤怒的情況下,再提出一個更加激怒公眾的一個辯護意見,一般人都認為他是很不明智的一個做法。真的也不排除,他可能是為了通過引起公眾關注,結束大家對另外四個被告的身份關注。」

也有人認為,這是在為李天一以外的四名嫌犯脫罪做準備。

廣東律師隋牧青:「包括李天一同案的那幾個人,一直沒有浮出水面,大家不知道那幾個人是甚麼人。我們公眾完全可以有理由相信,那幾個人可能是比李天一更有背景的人,如果李天一能脫罪,那麼其他幾個人脫罪是順理成章的,所以李天一就是一個公開的一個靶子。」

另外,有知情人爆料,李天一新律師王冉在2001年7月到2009年7月,曾經在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檢察院工作。而李天一案恰好是海淀檢察院提起公訴的。

《檢察官法》明確規定,檢察官從人民檢察院離任後,不得擔任原任職檢察院辦理案件的訴訟代理人或者辯護人。為的就是從根本上防止律師憑藉特殊關係,影響司法人員公正執法。而王冉的身份一經曝光,引來了更多的質疑。

隋牧青:「我就覺得他這種策略肯定都是權貴集團為李天一他們這幾個人準備脫罪的一個環節。實際關鍵的力量不在於律師,關鍵的力量都在於幕後,如果沒有幕後的這種運作,律師多麼優秀,也沒法給人脫罪的。」

律師們指出,李天一「無罪辯護」成功率極低,除非受害者承認是自願發生性關係,但據大陸媒體報導引用酒吧人員的證詞說,女孩是被李天一等人灌的不省人事後被拉扯出酒吧帶走的,事發第二天,女孩在未報警的情況下,先來到酒吧求助。酒吧人員回憶:「那天她來酒吧時,眼眶發青、發紅,鼻樑處有瘀血,自稱事發當晚被李某等人毆打,身上也有傷痕,手不停發抖,顯得很惶恐。」

唐荊陵:「這個案子出來之後,網上有傳出消息,說那個受害的女孩子反覆收到恐嚇,受到威脅,因為當初對案件的這個處理,已經引起民眾很大的反感,就是當時關於案情的描述,所謂的『先後發生性關係』,迴避了『輪姦、強姦』這些關鍵性的案件事實,所以現在律師做無罪辯護的話,恐怕要引起很大輿論的反彈。」

在李天一律師發佈聲明後,被害人楊女士的委託律師田參軍回應,被害人楊女士看到聲明後幾近崩潰,痛不慾生,希望對方律師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本案的被害人是他的女性家人,還會為李某某做無罪辯護嗎?

有專家指出,以目前中國的司法環境,李天一案如果輿論和媒體不介入和監督的話,恐怕很難得到公正的對待。

採訪/林莉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李克強承認中共是社會動盪的定時炸彈?

6月19號,在中共舉行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總理李克強指稱,當前中國的經濟和金融面臨嚴峻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使他「透不過氣來」。他還明確指出了6方面問題。不過從李克強的問題中,分析人士解析,李克強等於自己承認了﹕中共本身是造成社會動亂和金融震盪的一顆定時炸彈。

香港《爭鳴》雜誌最新一期的內容,其中提到,李克強在近期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著重講了當前中國社會經濟、金融面對的嚴峻問題,他還強調,有6方面的經濟問題,壓得他透不過氣來。

這六個問題分別是:
1.中央和地方就經濟發展及經濟轉型的政策、方向不協調、矛盾﹔
2.經濟發展和轉型處於徘徊狀況,影響整個國民經濟發展規則進程﹔
3.金融的管理、監管、金融資源配置,處於不完善、不規則狀況,金融不良資產長期高築﹔
4.證券市場長期處於不規則狀態,和受利益集團操控情況,成了社會動亂、金融震盪的計時炸彈﹔
5.地方國民經濟增長數據、稅收數據、借貸數據、資金外流數據、進出口外貿數據、大型工程進度數據等統計,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大的誤差﹔
6.社會各項有關民生通脹指標被有意造假,以掩飾社會矛盾和民怨民憤。

那麼,在中共集權的統治下,地方和中央的所謂「不協調、矛盾」是如何產生的﹖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

謝田舉例說,從中央的角度來講,他們希望中國的經濟轉向高附加值,和高科技環保這些產業上,而地方政府為了眼前利益,著重發展燒煤、燃煤企業,開採煤礦,因此破壞了環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個問題說明,雖然是中央集權的,但有時在很多問題上,中央政府的管理和控制也是失靈的。中央和地方在經濟發展方向上的分歧,李克強如果因為這個透不過氣了,他應該問問習近平應該怎辦?」

對於李克強提的——當前經濟發展和轉型處於徘徊狀況,謝田認為,這是在告訴大家,中共所希望的經濟發展和轉型已經停止不前或者沒有突破。

謝田:「所有的政權包括那些獨裁政權,都希望把他的經濟搞的很好,就可以換取他的合法性,但是經濟的轉型也好、產業升級也好,根本不是獨裁統治集團心想就可以成的,這個要通過很多的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才能促成。」

據了解,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父子兩人,利用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統的影響力,大搞權錢交易。《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周永康家族已經集聚至少200億財富。

謝田:「中國金融的管理和控制是在誰的手裡呢﹖恰恰就在中共的特權階層,高幹子弟權貴階層的手中,被權貴階層所綁架。恰恰是中國共產黨造成的。要解決配置不完善、不規則狀況,也必須把中國共產黨的權力給解除掉。」

2011年,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Alvin Jiang)建立了「博裕投資顧問有限公司」,這傢俬募基金將籌集至少10億美元,對中國市場進行收購。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是「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CEO。

謝田:「證券市場長期處於不規則狀態和受利益集團操控的情況,造成了社會動亂、金融震盪的計時炸彈,這個也確實值得讓李克強透不過氣來。但是,為甚麼有這種不規則狀態,就是因為共產黨他自己又高於法律的權力。實際上李克強這個說法承認了中共本身造成中共社會動亂和金融震盪的一個定時炸彈。」

稍早前有分析指出,李克強想通過「錢荒」,逼迫銀行把資金用於支持實體經濟,但是,面對中共權貴階層把持的金融業,他也無能為力。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勞教所轉型 迫害法輪功未減

北京一家較大規模的勞教所正在低調的逐步釋放被勞教人員。同時,信訪局官員說「現在沒有勞教了」。但是據我們掌握的情況,有一些勞教所改成了戒毒所,有的勞教人員被釋放,有的勞教人員仍被關進戒毒所或洗腦班。而勞教所正是大量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中共當局並沒有下發正式文件要解除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關押和抓捕也未見減少。

中共的勞教所,長期以來對在押的法輪功學員或異議人士、和上訪人員實施酷刑迫害,而受到國際及國內人士的抨擊和譴責。今年1月,中共當局提出了要改革勞教制度。

不過,圍繞勞教制度改革問題,中共高層出現了公開的分裂。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大肆封殺有關信息,與此同時,一些地方傳達的勞教改革信息,也被要求悄悄進行。

7月11號,北京「訪民之家」創辦人裴富貴告訴《新唐人》,前一段時間,勞教所就在大批的放人。

北京「訪民之家」創辦人裴富貴:「像我,這就早回4個月了。法輪功的勞教2年的,出來、沒出來我不太清楚。」

山東青島一名王姓女訪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9號,青島警察告訴訪民,根據國務院信訪辦下發的鎮壓名單,青島信訪局長於欽德說:沒有勞教了,把那些訪民抓去直接判刑。

青島訪民王女士:「於欽德局長,他給公安這麼說,現在沒有勞教拘留也不害怕了,公安抓到人,就該判刑的判刑。就是以後就判刑了,不拘留了。」

今年4月初,大陸媒體報導「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實施酷刑,迫害在押人員,中共的勞教制度再次遭到全球輿論的抨擊和譴責。到了6月,大陸媒體透露,江蘇、北京等多地勞教所低調轉型為強制戒毒所。

北京律師莫少平:「我看到有關消息,因為我們辦的案子在遼寧確實也有,朝陽那個勞教所也是等於說是換了牌子了,變成戒毒所了,也就是勞教所不存在了,有些勞教人員甚至給提前釋放了,但是官方並沒有正式說勞教制度取消了」。

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原正科級幹部彭琳,接受《大紀元》新聞網採訪時說,她被綁到洗腦班時,聽到警察說,勞教所取消後,針對法輪功人員,盡量不放在拘留所,一抓到,就關進洗腦班。此外,《明慧網》報導,目前一些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已經被轉去戒毒所。

戒毒所是專門關押吸毒犯的場所,把法輪功學員或良心犯關進去,是否合法﹖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為,這是一種違法行為。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判刑對於法輪功來講,在法律上,實際上它沒有法律可依據,現在判也就是胡亂判,然後枉法裁判。真正在法律上,於法輪功,沒有一條可以治罪的。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就是中國現在處於一種亂象,在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過程當中,有些唱反調的,或者對著幹的。」

總部設於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自從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後,一直害怕受到清算。在江派經營多年的政法委系統中,一慣用「勞教制度」來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或上訪民眾、和異議人士等。勞教所關押著大量的法輪功學員。江派在廢除勞教這件事情上,也一直激烈抵抗。

美國國務院曾記錄,在勞教所的25萬人中,法輪功學員可能佔了一半。目前,雖說一些勞教所已放空,但沒有聽到法輪功學員被釋放的消息。《明慧網》還列出了近期大批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關押或失蹤、誣判的消息。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微視頻】《精忠岳飛》淪為雷劇背後的隱秘

趙培:週末,我們說一點輕鬆的內容,《精忠岳飛》是大陸暑期檔的電視連續劇,已經被大家列入雷劇等級。《精忠岳飛》開機儀式上就十分雷人,成龍誇海口說自己最適合演岳飛,可以從29演到79歲,旁觀者忍不住提醒成龍,岳飛只活到39歲。

這部所謂的歷史劇播出之後,果然天雷滾滾。網友總結了幾點:第一,將大漢奸秦檜漂白﹔第二,岳飛在電視劇中出現婚外情情節﹔第三,情節離譜與歷史事實相差十萬八千里。這個號稱投資兩個億的連續劇竟然收視率低於同期的《天天有喜》。

《精忠岳飛》的雷人毛病與其他歷史雷劇是一樣的,都是不尊重歷史。編劇的歷史知識十分缺乏,只懂宮鬥,不懂傳統文化。為甚麼岳飛能成為中華道德“忠”的楷模呢?因為岳飛“忠”的純粹,沒有私心。岳飛家中不養歌妓,散盡家財,整軍備戰。編劇寫的雷人情節是對英雄的褻瀆。

中共的頭頭總是喜歡捏造歷史、顛倒黑白,文藝為政治所扭曲是黨文化的表現。中共早期有煽動仇恨的作品《白毛女》、《半夜雞叫》等等。就說江澤民親自給中共的虛假戰爭史《大決戰》題字﹔出資3000萬美元讓張藝謀拍了電影《英雄》,來褻瀆大英雄荊軻刺秦的歷史。
中共對歷史的歪曲是一步一步來,像《白毛女》這些早期作品是扭曲事實把白的說成是黑的。當時,百姓的善惡標準還是很傳統,所以中共只能編造事實來挑撥仇恨。到了江澤民時代,中共開始顛倒百姓的是非觀念了。教育部甚至準備剝奪岳飛、文天祥的民族英雄稱號,後因民憤太大而放棄。

江澤民為甚麼要扭曲是非觀呢?因為他就是秦檜的翻版。1999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2000年簽訂《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承認了歷史上的不平等條約。在法律上放棄了對俄羅斯侵佔的三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的追討。

秦檜在金國做過官,江澤民出身漢奸家庭在偽中央大學裡面學來一套吹拉彈唱的公子哥本事。人來瘋的時候,能在歡迎布希的國宴上大唱《我的太陽》﹔在國內遊玩的時候,隨筆題字。秦檜也有這一套本事,寫了一手好字。

江澤民對內瘋狂的鎮壓民眾,特別是發動了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秦檜是對忠臣的瘋狂迫害。這兩個迫害的相同點在於都是對中華美德的摧殘。一個是對“真善忍”的摧殘,中國的法制、人權、道德都被徹底破壞﹔一個是對“忠”的摧殘,南宋從此醉生夢死、苟且偏安。

秦檜有一招跟中共一模一樣。微博上說,南宋敢於舍命揭發秦檜的文官也有,但是每逢這個時候,秦檜都會默不作聲。單等這些忠臣越說越急,有冒犯皇帝言辭的時候,秦檜跳出來說,“陛下,他不尊重你。”下面的討論就成了忠臣為自己辯護了。中共做的就更絕,直接栽贓,甚麼“右派”、“海外勢力”、“斂財”等等編造的罪名。誰說得對聽誰的,能不被中共扣帽子手法迷惑的人才是智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