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墜機90秒才疏散 乘客撥911求救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對韓亞航班飛行員和機組人員的調查還在進行中,不過,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了更多細節。請看舊金山記者韓寧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報導。

郝斯曼表示,飛機撞地著火後,飛機座艙長李潤惠(Lee Yoon-hye)到駕駛艙詢問機長:是否疏散乘客。得到的指令是“不用撤離。”直到一位空姐發現飛機第10排座位外面著火,通知駕駛艙後,才開始組織乘客撤離。這時距事故發生已經過了90秒鐘。

另外,加州公路巡警(CHP)公布了多個失事客機乘客當時撥打的求救電話錄音。

女倖存者:“我們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剛剛發生了飛機失事,很多人需要救助。”

撞機兩分鐘時,出事地點第一批救援已經開始,三十秒後機場消防員就已經開始滅火。還有一個細節是,將要著陸時,飛行員意識到飛機飛行太低太慢,駕駛飛機的飛行員李康國(Lee Kang-kook)開大了自動節流閥,這時,一道強光讓他暫時失明。郝斯曼表示,機場官方也不清楚這束強光來自於何處。

郝斯曼還表示,飛機駕駛員和教官在飛行之前都休息的很好,在飛機上他們也有5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對這起空難的調查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更多詳情有待公布。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