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美X-47B無人機降落航母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當地時間星期三,美國「X-47B」無人機完成里程碑式的任務,首次成功降落在航空母艦的甲板上。無人機在航空母艦上的著陸技術,被認為是海軍航空的最大挑戰。

在美國弗吉尼亞海岸,一架「X-47B」無人艦載機,一下從雲端飛掠而過,迅速著陸在正在大西洋上航行的「喬治•布希」號航空母艦上。

跟有人艦載機一樣,「X-47B」無人機,也是鈎住甲板上的飛機攔阻索成功著陸。

美國海軍稱,這次成功降落,將對今後利用無人機技術的能力產生影響。這種無人機在5月份,就已經在航空母艦上成功起飛。

美國海軍表示,無人艦載機的運用,可以以航母為據點,在海上進行情報收集和偵察等活動。

「X-47B」無人艦載機的航行距離,是美軍正在開發的最新型隱形戰機F-35的兩倍,可以在海上防禦導彈和其他武器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