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最新動向防災資訊 Google地圖找得到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颱風要來了,民眾可以做好哪些防颱準備,現在台灣重大災害防治單位就和Google合作,讓民眾透過Google地圖就能得到即時訊息,不過這一套系統,必須要有天然災害發生,才會在Google網站上搜尋得到,主辦單位就特別選在蘇力颱風來的前夕,對外宣佈正式啟用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臺。

打上Google.org輸入完整網址,透過Google地圖,台灣民眾就能得到即時的災害警示資訊。
Google工程師 蔣承毅:「這個災害的可能性,嚴重程度,發生時間,然後它的地點,然後它所影響的區域,都會顯示在這邊。」

Google與台灣重大災害防治單位合作,針對台灣特殊氣候與地理條件劃分的警戒類別,像是颱風路徑及預報,土石流的觀測和疏散避難路線,甚至公路總局的道路預警性封閉等資訊內容,都有完整的數據資料,另外,輸入城市,還能更進一步了解當地情況,這項系統,是台灣繼日本之後,亞洲第二個採用Google平臺的國家。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Google的警示平臺,是以日本為地震的示範點,台灣是颱風的示範點,但是呢,我們馬上也把地震,也往裡面放。」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政府提供我們資訊的話,我們大概在30分鐘內,可以推到所有,有需要這個服務的人。」

另外,一般的天氣預報,或是曾經發生的天然災害資料,也可以透過Google地圖搜尋,民眾也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查詢最新防災消息,Google和台灣未來,也將陸續規劃新的防災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