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水神獸被挖?四川暴雨9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7月8日以來的連續強降雨導致中國四川省90萬人受災,都江堰7月10日發生大面積山體坍塌及泥石流,30餘人失蹤,數百人被困。成都氣象台在10日晚7點預報,未來3小時,都江堰、彭州、郫縣、溫江、雙流及成都市區等地將出現大雨,部分地區暴雨

7月10日凌晨,連接四川都江堰到汶川的都汶高速,由於泥石流和山體塌方中斷,造成數百人被困桃關隧道內,早上10點后已完全失去聯繫。213國道3號大橋已經被淹沒成了堰塞湖。

@一路茗沙在微博說:「曾在都江堰、汶川呆了半年,常走此隧道。震后的岷江峽谷地質結構脆弱,實則尚不適合人居。希望洞內的人們平安!」

10點左右,都江堰市中興鎮三溪村一組五顯崗發生座落式特大型高位山體滑坡,塌方體量大約2平方公里。初步統計有11戶房屋被毀,村民和遊客有2人遇難,21人失蹤。也有媒體稱約30餘人被埋。

阿壩州茂縣9日遭遇特大暴雨,10日降雨持續,茂縣大橋被沖毀,省道302線等多條道路中斷,全縣停電,部分鄉鎮通訊中斷。該縣成為孤島。

成都氣象台公佈,10日8-18時成都市區出現暴雨天氣,其中暴雨點14個,大暴雨點11個,暴雨中心位於人民公園,10小時降雨201.4毫米。

據四川省民政廳報告,強降雨致該省雅安、德陽、綿陽、廣元、成都等9市(自治州),40個縣(區、市)90.7萬人受災,6.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400餘間房屋倒塌,5.8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41.2千公頃,其中絕收7.1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33.5億元。

網友在關注四川水災的同時,不少人提到今年1月在成都天府廣場被挖出來的一座千年石獸。一位網友說:當時網友就議論紛紛,不少人說那是李冰的鎮水神獸,挖了全川都要出大事!這個夏天果然應驗了!..風水果然是破壞不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