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校論壇 和平佔中冀公義爭普選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備受中共及親建制派打壓的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戴耀廷星期一獲邀到一家著名中學參加座談會。他呼籲學生們以批判角度思考佔中活動,又強調佔中是為了公義,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民主普選。

在一片打壓聲下,協恩中學仍堅持邀請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到該校演講,約五百多名學生及家長出席。戴耀廷表示,不是要慫恿學生參與佔領中環,而是希望她們能批判思考。他強調佔中是一項公民抗命的運動。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公民抗命最根本的不是為了自利,而是為了公義,你可以不同意他是否公義,但至少那班人主觀上認為是公義。」

學生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香港協恩中學學生:「如果到最後佔領中環太少人參加的話,戴教授你會否放棄非法活動,而去獲取更加多人去支持爭取普選和佔領中環。」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失敗是在於我不能夠喚醒香港人對於民主普選的重要性。如果大家是睡著的話,我們就能喚醒他們。但是詐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協恩中學校方則重申堅持政治中立,舉辦今次論壇是為了配合通識科的需要。

另外,事前聲言到會場抗議的親共團夥「愛港之聲」,在講座開始前到校外擾攘,張掛反佔中橫幅及向學生和家長派發傳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