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大暴雨 雅安災區塌方泥石流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由7月8日晚8點開始,新一輪暴雨襲擊中國四川盆地14個城市,造成多地嚴重洪澇災害。四川省氣象台9日10:10將暴雨預警信號升級為紅色。盧山地震災區受災嚴重,多地道路阻斷。但當局至今沒有通報地震災民的安置情況。

8日11-13時,雅安市雨城區政府通告,隴西河流域發生特大洪災,區內多處道路塌方,交通中斷,3人受傷。9日7-10時,據省氣象台公佈的數據,雨城區有4個站點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最大值在雨城李壩,雨量為142.1毫米。

四川公安廳交警總隊通告,雅安縣道滎天路天全縣境內、國道213線汶川縣映秀境內、省道303線阿壩州境內發生泥石流,部分道路中斷,車輛無法通行。

參與騎行進藏的一位網友在微博透露,在雅安出城7公里到天全縣境內後,滑坡泥石流嚴重,同行有3人被砸傷:「幾百米一處泥石流,偶爾背後還會聽到落石聲。看著一道道山上流下的土石,想想砸穿了道路護欄的飛石,雨季進藏保重。」

雅安縣城的地震災民在6月14日曾對新唐人記者表示,由於當局安置辦法遲遲沒有出台,大部分人還住在帳篷裡。截至目前,四川當局仍未公佈有關補償辦法,也沒有通報連日大雨後災民是否已得到妥善安置。

另外,汶川地震災區也受災嚴重,北川老縣城遭遇50年來最強暴雨,新城區遺址全部被淹,老城區80%遺址浸泡在洪水中,積水深度達3.6m,供電、供水、道路等全於部中斷。

受此次強降水影響,岷江支流、沱江幹流及其支流,涪江幹流均出現超警戒、超保證水位。

據四川省氣象台預報,9日夜間到10日白天,成都、雅安、廣元、綿陽、德陽、眉山、樂山及宜賓西部和涼山州東部仍將有強降雨天氣,並伴有雷電,部分地方雨量可達暴雨,成都、雅安、廣元、綿陽、德陽、眉山、樂山的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個別地方雨量可達250毫米以上;10日夜間到11日夜間,成都、雅安、廣元、綿陽、德陽、眉山、樂山仍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