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出奇聞 離婚也限號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社會亂象頻現,最近,又有一樁奇聞出現。大陸媒體報導,南京婚姻登記處實施「離婚限號」措施。這個消息不僅讓大陸網友大呼「奇葩」,也讓一些分析人士感嘆,這個國家體制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大陸媒體7月8號報導,為了應對洶湧而來的離婚潮,南京辦理婚姻登記業務量最大的鼓樓區婚姻登記處,不得不臨時啟用離婚「限號」措施,即排隊預約領號牌,當天的號全都發放完畢,超出的第二天再來排。

這個消息引起網路輿論嘩然,網友一邊感嘆,奇葩的國家、奇葩的政府、奇葩的制度,可憐的人民。一邊大罵中共的政策腦殘,逼得人爭先恐後離婚。

江蘇民眾張亮表示,大陸民眾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採取的這一步。

江蘇民眾張亮:「我認為離婚多,還是社會體制引起的,政府的政策導致離婚增加是主要原因,為應付制定下來的政策,老百姓不得不採取這種下策,來維護自己的利益、權利。」

山東民主人士恩廣認為,中共社會制度導致人們都很看重現實利益。

恩廣:「社會制度造成人民崇拜金錢、崇拜權力,沒有太多的價值觀可言,社會面很冷漠,這個世界都看得見,主要的沒有一個積極向上的道德準則和社會輿論引導能力。」

為了規避高額房產稅,和解決孩子上學問題,今年上半年開始,大陸出現大量的假離婚人群,除了南京實施「離婚限號」外,上海、青島等地也陸續在婚姻登記處貼出了「樓市有風險,離婚需謹慎」的告示。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