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樂器 癌患兒童得慰籍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在下面的新聞裡,您會看到一群孩子們正在專心地演奏著樂器,不過他們可不是在學校的樂隊裡,而是在委內瑞拉的一家癌症醫院。這家醫院嚐試著通過優美的音樂,來減輕這些癌症兒童患者的痛苦。

為了幫助孩子們忘掉病痛,像生活在家裏一樣放鬆,委內瑞拉加拉加斯的這家醫院鼓勵他們拿起樂器,參加一個音樂課程的護理計劃。

9歲的阿彭特6個月前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一直在進行化療,4個月前她加入了這個計劃,感覺對她的幫助非常大。

阿彭特:“我感覺好像在家裏,拉著我的小提琴。”

11歲的萊伊,因為骨癌被截去了右臂,在過去的7個月裏,他用單手學會了演奏長笛和擊鼓,他對自己仍然可以演奏樂器感到由衷的高興。

萊伊:“既然在我身上已經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就要學會去努力生存,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裡學習樂器。”

這項的計劃負責人弗朗哥,對孩子們能夠專心致志、忘掉痛苦,也感到很開心。

弗朗哥:“跟那些在家裏的普通孩子們相比,他們學得出奇地快。”

臺上的演奏者是個特殊的群體,臺下的觀眾也很特殊。他們都是這些病患兒童的親人和毉護人員,掌聲鼓勵自不必說,他們也發自內心地為孩子們的堅韌不屈所感動。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