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脊椎傷 韓亞航摔機力道猛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舊金山綜合醫院(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醫師8日表示,韓亞航(Asiana)空難的受傷者中多為脊椎損傷,顯示墜機當時撞擊力道非常猛烈,即便是乘客繫好安全帶,仍然會傷及脊椎。

據中央社報導,舊金山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曼利(Geoffrey Manley)表示,傷者中傷勢最嚴重的是脊椎碎裂壓迫到脊髓,以及韌帶嚴重拉傷與撕裂傷,頸部與背部關節無法歸位。傷者中有兩人腳部到現在還沒辦法移動,目前不確定會不會終身殘疾;此外,其他幾名傷者仍需要動手術穩定脊椎,才可恢復行動能力。

曼利表示,身體檢查顯示,是安全帶保護了那些脊椎輕度創傷的傷者不至于重傷或者失去生命。

匹茲堡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Medical Center)醫師歐康沃(David Okonkwo)說,這樣的傷勢讓人聯想起繫汽車安全帶時受的傷,不過韓亞航空難倖存者的傷又嚴重許多。

歐康沃說,而如果在飛機內使用肩式安全帶,墜機時的速度與力道更大,肩式安全帶可能會把撞擊力轉移到頸部,而不能夠完全避免脊椎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