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脊椎伤 韩亚航摔机力道猛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旧金山综合医院(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医师8日表示,韩亚航(Asiana)空难的受伤者中多为脊椎损伤,显示坠机当时撞击力道非常猛烈,即便是乘客系好安全带,仍然会伤及脊椎。

据中央社报导,旧金山综合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曼利(Geoffrey Manley)表示,伤者中伤势最严重的是脊椎碎裂压迫到脊髓,以及韧带严重拉伤与撕裂伤,颈部与背部关节无法归位。伤者中有两人脚部到现在还没办法移动,目前不确定会不会终身残疾;此外,其他几名伤者仍需要动手术稳定脊椎,才可恢复行动能力。

曼利表示,身体检查显示,是安全带保护了那些脊椎轻度创伤的伤者不至于重伤或者失去生命。

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Medical Center)医师欧康沃(David Okonkwo)说,这样的伤势让人联想起系汽车安全带时受的伤,不过韩亚航空难幸存者的伤又严重许多。

欧康沃说,而如果在飞机内使用肩式安全带,坠机时的速度与力道更大,肩式安全带可能会把撞击力转移到颈部,而不能够完全避免脊椎损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