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墜機 機場未開滑降台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機場人員今天(6日)表示,韓亞航空班機進場太低以致降落墜毀時,舊金山機場並未開啟協助機師安全降落的導航系統。這場意外造成2名乘客喪生,100多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稱作滑降台(Glide Path)的這套系統,用來協助機師在惡劣天氣降落飛機。不過從南韓首爾起飛的韓亞航空214號班機於正午前不久抵達舊金山時,天氣晴朗伴有小風。

飛航安全專家表示,滑降台並不是例行降落的必需品,機場為了維修等因素關掉滑降台也不是什麼稀奇古怪的事。

然而,由於機師越來越倚賴這個有數十年歷史、專門設計用來避免跑道意外的科技,調查人員也將仔細往這方面追查。

根據舊金山國際機場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網站上的通知,機場在6月1日至8月22日期間關閉28號左跑道的滑降台降落系統,也就是韓亞航空失事班機所用的跑道。

飛行安全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執行長海亞特(Kevin Hiatt)說,機場常常在天氣晴朗時關閉滑降台進行維修。過去是達美機師的海亞特說,天氣晴朗情況下,機師可以利用其他工具或利用目測降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