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臨危受命 望平穩埃及政局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星期六(7月6日),前聯合國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獲得任命,成為埃及過渡政府總理。巴拉迪稱“希望做一個強有力的決策者”,把埃及帶離內戰的危險境地。

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在週六召開緊急會議,決定任命巴拉迪擔任過渡政府總理一職。埃及官方機構稱,這一任命得到了其他政黨領袖的認可。巴拉迪在週六晚些時候宣誓就職。

今年71歲的巴拉迪是埃及自由民主派和左翼政黨聯盟的領導人。他早年曾在紐約大學任教,並在1997年到2009年間擔任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總幹事。2005年,他和國際原子能機構一起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巴拉迪在推翻穆巴拉克的活動中表現活躍,並一度是總統熱門候選人之一。他在此前為埃及軍方干預政局的行動做出辯護,認為“穆爾西自封法老的舉動危害了他總統地位的合法性”。

另一方面,穆爾西的支持者表示將繼續針對軍方的行動進行抗議,同時拒絕承認過渡政府以及對巴拉迪的任命。星期五埃及全國多處出現暴力衝突,至少造成36人喪生,100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貝、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