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工作會談在板門店舉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7月6日(星期六),南韓(另譯 韓國)統一部韓朝合作地區支援團,以團長徐虎為首席代表的一行 3人代表團前往板門店,參加韓朝工作會談,討論開城工業區營運問題。

韓聯社星期六(7月6日)報導,韓朝工作會談是在位於軍事分界線的板門店北方一側的「統一閣」進行的。韓朝雙方各派出3人代表團參加會議。

南韓當地媒體報導,朝韓開城工業園區的今後命運取決於這次會談的結果。

南韓代表團團長徐虎表示,南韓方面提出的會談議題包括檢測工業區的設備與裝備、運回遺留的產品與原副材料、恢復工業區正常運營等事宜。

開城區應急規劃委員會負責人HAN JAE-KWON:「我非常高興恢復會談。我們非常急需檢測設施,現在正是雨季,這也是今天會談的議題之一。我們希望在會談上至少能解決這個問題。」

開城工業園區的南北合作項目是北韓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由於韓朝之間4月份的緊張對峙而停工。

在被關閉之前,開城工業園區內有大約120家南韓企業,其中許多家在開城工業園區關閉後表示撤出資金轉往其他方面發展。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