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七真丟人 在非洲都被打的很慘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去年底,中共空軍一架屬於廣州軍區空九師的仿米格21的殲-七戰機,在進行飛行訓練的起飛過程中失事。近日,網路上一篇網文分析了,中共殲-七損失慘重的原因,並披露在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戰時都曾經被打的很慘。

廣州軍區空九師近年剛換裝了國產殲-七10架戰機,殲-七是中共空軍對台作戰的主力之一。去年底,仿米格21的殲7戰機,墜毀於廣東汕頭機場附近的居民區,造成一處民房失火,4人受傷,其中一女子傷勢嚴重,飛行員則跳傘逃生。

這次戰機失事後,很快在大陸微博上,被網民配著清晰圖片傳出,但是,立即遭中共當局網路封鎖。隨後,汕頭市政府和中共官媒相繼發布不實消息,最後還是被中共國防部證實這一事實。

近日「搜狐社區」的「軍情觀察」頁面上一篇題為「是該退休了:中共殲七在非洲被打得太慘了」的網文說:在蘇丹內戰中,蘇丹政府共引進了40架殲-七,1989年第一次從中共購買了12架,90年代初第二次的22架由伊朗轉手提供,第三次在1998年向中共購進了6架。而戰爭中有17架被擊落,有20架因維修不當報廢和事故墜毀,或在蘇丹政府反對勢力炮擊機場時被摧毀在跑道和停機場上。

網文還分析了中共殲-七損失慘重的四個原因:

一,中共七是一種制空戰鬥機,而蘇丹政府將其用於對地攻擊。殲-七本身沒有對地攻擊能力,為達到攻擊精度,就必須超低空攻擊。殲-七機身薄弱,無法抵禦反政府武裝的12.7毫米德什卡機槍和ZSU23毫米高炮的射擊。

二,殲七飛行員只是單座。而攻擊時,飛行員即要攻擊地面目標,又要駕駛。工作負荷大。經常在攻擊時被擊落,或駕駛失誤而失控墜毀。蘇丹政府軍曾將一些米格-21改裝成雙座。因為經費拮据,沒有對殲-七進行改裝。

三,蘇丹人民解放軍在戰爭後期,從政府軍手中繳獲了一批薩姆-14防空導彈,這種導彈速度快可趕到超音速的殲七,紅外熱源探測靈敏可向機頭攻擊。在克羅埃西亞和塞爾維亞戰爭中,塞爾維亞多次用薩姆-14擊落克羅埃西亞的米格-21。就連美軍拿這種導彈也沒有辦法,在科索沃戰爭中也因為擔心薩姆-14導彈,不準美軍阿帕奇直升機投入戰鬥。據網上有關蘇丹航空資料稱,蘇丹空軍有7架殲-7,15架米格-21就是被薩姆-14擊落的。

四,蘇丹政府是世界上最窮的國家,只是在90年代末,通過向中國和西方國家出口石油才脫了貧窮的帽子。蘇丹政府軍飛行員素質不硬,缺乏飛行維修保養技術人員。加上曾遇到聯合國航空制裁,大量殲-7因為沒有零件缺乏保養而報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