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為仕途下狠手 搞掉周永康心腹鄭少東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2007年,孟建柱接替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等職位。2009年,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規。鄭少東既是周永康的心腹,又被外界認為是周永康安插在孟建柱身邊的楔子。鄭被雙規無疑給周永康帶來沉重打擊,也為孟建柱的未來仕途鋪平了道路。

2007年10月,孟建柱接替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授總警監警銜。此外,孟還陸續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中央綜治委副主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國家反恐怖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等職。

孟建柱上任公安部部長之後,處理了兩起轟動中共公安政法的大案。2009年1月12日,中央紀委辦案人員將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鄭少東,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兼北京直屬總隊總隊長相懷珠帶走,隨後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賄對兩人實施「雙規」審查。另一件是查辦廣東省政協主席、南粵「政法王」陳紹基、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案。

周永康「愛將」鄭少東被「雙規」後,網路紛傳鄭少東揭露周永康家族貪污腐敗問題,並傳出鄭少東「自殺」。有報導稱,鄭少東當時揭發出周永康的驚人腐敗。鄭說他和公安部經偵查局常務副局長張京給周永康家族的錢就超過三、四個億人民幣。他也給周永康家族在香港買了房子,在加拿大買了房子,也洗了兩千多萬美金。

據報導,其它的罪行還包括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地方上大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通過中國國土資源部大肆盜賣土地,賣官鬻爵,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收取巨額「保護費」,替一些不法商人「鏟事撈人」等等。

據瞭解此案的知情人士向明鏡月刊透露,對孟建柱而言,搞掉鄭少東這個周永康盯在他身旁的楔子,是他一統公安部必須要走的關鍵之棋。因為鄭少東不僅以備胎之勢時刻環伺孟的左右,手握經偵局這個公安部最有權勢的部門,掌握著中共經濟犯罪調查大權,而且鄭黨羽遍佈,孟在布政行令時,多感不暢。公安部內部因此多認為孟是「流水之官」,隨時會走,更加重孟建柱建立權威的困難。而周永康卻對鄭少東信任有加,因此,孟建柱深知,在周永康眼中,公安部可以沒有他孟建柱,但不能沒有鄭少東。

「孟建柱若想再上一步,挺進政治局,必須顯示出能駕馭公安部的能力。」所以,弄倒鄭少東,成為孟建柱上任公安部後首要問題。

2012年,中共官媒新華網11月19日下午5點左右發布消息稱:周永康不再擔任政法委書記職務,由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