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中國禁聞】7月1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七一大遊行 泛民主派被恐嚇
習近平下新指令 官員要倒大霉?
新疆形勢嚴峻 癥結何在

中共公布黨員人數 網稱最大黑幫

中共公布黨員人數 網稱最大黑幫

7月1號,中共黨媒公布中共黨員總數有8千5百多萬。消息一發出,便引來大陸網民的一片譏笑之聲。

安徽民眾說,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黑幫。深圳民眾也表示,這是全宇宙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廣州民眾則認為,這是魔鬼的肢體,杯具的中國。

遼寧、江蘇等地民眾則為自己不是中共成員而慶幸,紛紛在網上表示,我不是其中一員,我很驕傲。北京民眾也說,我一生清白,因為我不是黨員。

還有深圳市民在微博上公開表示,如今最惡毒的罵人話語就是:你才是黨員,你全家都是黨員!很多人跟帖表示已經學會這句頂級罵人話了。

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四千萬,中共黨員中有不少已經脫離了黑幫。

43萬港人上街 要求倒共普選

同一天,香港43萬人冒雨走上街頭,遊行抗議,要求有中共地下黨員身份的香港現任政府首腦梁振英下臺,表示要「打倒港共政權」。

面對颱風襲擊,遊行人群表示,1989年天安門的學生面對子彈都不怕,風雨有甚麼可怕,況且「有甚麼比共匪更可怕的」。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參加遊行的梁先生表示,香港主權移交16年,三屆特首都將香港真普選的機會葬送,完全聽命於中共。

梁先生指出,中共不會給香港普選,共產黨的政權是不會和人民分享的,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推翻它,推翻共產黨,香港才會有普選。

報導說,另一位香港市民何先生表示,中共曾聲稱五十年不變,但如今二十年未到香港已經面目皆非。地下黨梁振英的行為讓他們更討厭土共。

和田多地發生示威40多人被捕

新疆繼鄯善縣爆發嚴重流血事件後,中共當局證實上週五在和田地區又爆發兩宗同類事件。但海外維族組織及當地人都表示,當天和田實際上有多個地點發生示威,大約40多名維族人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和田地區上週五同一時間發生數宗抗爭,維族人抗議被中共壓制,地點包括和田縣及墨玉縣,人數超過百人,實際數字沒法統計,也不清楚是否有傷亡。

據了解,當天有48名維族人被捕,至今當局仍在抓捕及清查維族人,當地進入戰爭戒備狀態。

迪里夏提強調,維族人的抗爭與任何恐怖主義沒有牽連,他們的目標是政治上的決策權、和經濟上的支配權,及文化信仰被尊重等。他說,中共媒體對維族人抗爭進行歪曲指控,是為了維護中共政權自身的政治目地。

編輯/周玉林

香港七一大遊行 泛民主派被恐嚇

香港「七一民主大遊行」冒著風雨於下午兩點鐘開始,據報導,有43萬人參加。遊行隊伍中,出現了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和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身影。不過,在遊行的前幾天,黎智英住家大門遭歹徒開車衝撞、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接到恐嚇電話、《蘋果日報》兩萬份報紙被燒燬,多起事件凸顯香港親中派和泛民主派之間劍拔弩張。

七月一號上午,香港「社會民主連線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告訴《新唐人》,他接到恐嚇電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他要我不要在7月1號上街。還有,可以去旅遊。要是我不聽他的話,要有很大的後果,包括我周圍的人。他說他的老闆不喜歡我們。」

梁國雄表示,他不知道恐嚇者的身份,但是他們的目地就是要阻止七一遊行。

梁國雄:「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他們就是針對七一遊行。這個是肯定的,但是誰做的,我就不知道。他們的目地很清楚。他們怕七一遊行太多人上街。 」

而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相信,恐嚇者有政治動機。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覺得是有些政治動機的。對民主人士用恐嚇的手段。0.45我相信是反對民主的人幹的。」

據《法新社》報導,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的訴求,再次指向北京政府對香港日漸增多的政治干預,及中共當局政改停滯不前的現狀﹔香港民眾也藉由遊行,要求推動真普選,和要求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

另外,根據香港《新報》的報導,壹傳媒集團旗下的《蘋果日報》,繼5天前在紅磡遭兩名刀手公然縱火焚燬後,29號凌晨,再有2萬6千份報紙,在中區愛丁堡廣場遭3名刀手以同一手法焚燬,警方不排除案件與早前黎智英住所被汽車衝撞,以及壹傳媒大樓外被人放下一把利刀有關。

對於日前衝著《壹傳媒》而來的連串暴力事件,《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公開表示,《壹傳媒》準備懸紅100萬元緝兇,給予可以提供重要線索而直接有助破案的人士,包括幕後主腦或行兇動機。

黎智英認為,《蘋果日報》最近連續遭到3起攻擊事件,應與報社鼓吹香港市民參加「七一」遊行有關,但恐嚇行為只會促使更多港人參加遊行。《蘋果日報》則繼續以「七一遊行」為頭版頭條,鼓勵市民走上街頭。

「香港七一遊行」源於2003年,當年香港特區政府強行推出基本法「廿三條」引發不滿,再加上,特區政府處理薩斯(SARS)疫情手法不當,而引發50多萬香港人在7月1號「香港主權移交日」走上街頭,舉行示威遊行。

從此,「七一遊行」成為香港每年舉行的大型活動。而參加人數往往也成為衡量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滿意度的標準之一。

另一方面,「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香港民眾「七一遊行」進行正酣之時,香港「建制派」也在同一時間舉辦慶祝香港「回歸」16週年活動。而被泛民主派支持者指責為﹕要與七一遊行爭奪民眾。

「七一」上午,梁振英出席了官方的慶祝活動,梁國雄試圖在慶祝酒會上向梁振英示威,但被警察阻擋,直到梁離開酒會現場後,才讓他進場。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周天

習近平下新指令 官員要倒大霉?

中共「七一」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稱要改變官員任命標準,不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同時,習近平表示要堅決打擊跑官買官行為。但外界認為,中共官員們已經形成利益共同體,成為一條船上的人,不可能進行真正的監督反腐。下面一起來了解各界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有香港媒體觀察發現,自去年中共十八大之後, 36篇公開報導習近平的講話中,超過三分之一都提到反腐倡廉問題,這一次也不例外。

28號起,中共全國組織工作會議連續兩天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談到未來五年的組織工作時強調,要杜絕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現象。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在中共一黨專政的獨裁體制不改變的前提下,沒有有效的監督機制,官員們就不可能進行真正的彼此監督,因為他們已經形成了一個利益共同體,成為一條船上的人了。

朱欣欣:「中共這次要搞這種運動式的反腐,我想官員也好,老百姓也好,都已經很麻木了,搞這種東西都搞得太多了,不可能有甚麼效果。從江澤民時代,搞甚麼『保先』,多少年了,根本不管用,越反越腐。必須徹底的從制度入手,改變目前由上而下的、封閉的、專制的制度,才能徹底的抑制這種腐敗。只有真正的實行憲政,搞三權分立、權力制衡、整個政府的運作要公開化、透明化。」

會議上習近平還表示,要改進官員考核方法,不再以GDP來論英雄。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認為,過去幾十年來,中共都是以GDP為導向,來構建所謂的執政合法性。而多年來,中共任用官員,極為看重官員任內的GDP增長數據。

汪北稷:「因為中共現在經濟出現大問題了,它其實每一年的數字,都是虛構的。那為甚麼虛構的數字還要那麼重視呢?它要所謂的提振它的黨心、軍心、民心。而現在中共的GDP已經再推不動了,經濟要出現大滑坡了,需要整治過去純GDP導向留下的問題、疾患,(如)環境的問題,社會矛盾的問題。」

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去年上任後,開始提出「綠色GDP」概念,提倡生態文明建設,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

但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房地產研究院的院長鄧永恆,在研究中國283個中小城市市長10年來的陞遷後指出:官員的陞遷與GDP成正比,綠色官員難陞官。

另外,習近平在這次講話中還提到,要實現中共十八大確定的各項目標,關鍵在於人,因此,習近平要求建設一支宏大的所謂「高素質」幹部隊伍。

朱欣欣:「甚麼叫高素質的人啊?從我們基督徒的角度來看,沒有甚麼高素質的人。只有當你有了信仰以後,有了外在的監督以後,你只有從人性的惡的方面去著手,去遏制,那樣正向的東西才能出來。你不能說我學了點教條、學了一些理論的東西,就以為自己能成仙成賢了,那是不可能的。」

就在習近平的新指令下達後,6月30號,網上再次曝光了一段中共地方官員的「雷語」視頻。這位官員說:「警察不打人,那警察是養來幹嘛的?」

網友慾曉慾圚感嘆說:「現在的中共幹部隊伍還不夠宏大嗎?還要怎麼宏大?」這位網友還表示,現今的反貪是場鬧劇,反的是人,不是體制,最終還是逃脫不了邪惡的往復。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京城四惡少拼爹 李天一慘敗墊底?

中共少將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輪姦案,因為北京警方描述李天一與另外4名男孩兒,是與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兒輪流發生性關係,而引發眾怒。外界再一次把焦點對準了此案,但卻將矛頭由李天一轉向了另外4人。一時間,被網友戲稱為京城四惡少的背景身份,成為大陸網路最熱門的討論點,但多圍繞中共高官後代、紅三代等權貴展開。其中有網民笑稱,難怪李天一被拋到臺前,原來是拼爹慘敗成了墊底和代罪羊。

微博署名認證為律師袁裕來的網友發微博說:「李天一和另外4個男孩涉嫌輪姦女孩,另外4個人到底是誰?不僅公安機關未透露,李雙江、夢鴿未透露、李天一律師未透露、竟然連受害人及其家屬、律師也未透露,著實奇怪。」

網民曾郎說事發佈微博質疑:在微博時代,4人身份竟然滴水不漏。他們會是誰呢?為何不公開呢?難道有護身符?

中國大陸網路作家荊楚:「他(李天一)不可能跟一般的平民老百姓在一起,我估計他們是有特殊的家庭背景的人,才那樣子膽大妄為,估計就是李天一是他們中間的家族背景是最小的一個了,其他幾個人一直沒公布,主犯應該不是李天一,應該是其他的4個。」

遼寧網民張先生:「這5個人,那麼李天一能和甚麼人在一塊玩呢﹖他不可能和窮人在一塊玩,他肯定和他在一個檔次的人一塊,要不就是他父母都在一個階層,如果按照我的猜疑,那這幾個人可能都是高官後代,而且是有錢有勢的。」

目前為止,對於4名嫌犯的身份網路上流傳最廣的說法是:江陵肅、曾海潮、李悅、陳霽。更有人爆出,這4人分別是江某民、曾某紅、李某潮等高官,以及一陳姓軍中大佬的後代,矛頭直指中共幾大元老。另一說法則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心腹上將張萬年的孫子、和名門之後魏氏兄弟的後代,以及上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孫子等。對此,網友紛紛驚呼,4人背景嚇死人,難怪李天一被拿來開刀。

黑龍江大學生李同學:「我覺得四大嫌疑人的背景比李天一還要硬。」

鄭州網民候帥:「他們肯定應該是那些比較有名的高官的子弟,或者跟那些高官有密切關係家庭的子弟。應該說他可能就是最菜的那個。」

然而,當局對4人的身份秘而不宣,也引發了民眾的質疑和不滿。

候帥:「為甚麼不公開他們身份哪,這個是輪姦罪,不是說一般性的犯罪,因為這個行為太惡劣了。」

面對外界強烈要求公開四名嫌犯身份的呼聲,北京警方表示,不能披露未成年人的訊息。但經媒體記者求證,4名嫌犯並非全部是未成年人,因此網民怒駡警方用權力當擋箭牌。警方不得不再次表態,聲稱不會影響司法公正,但再次被民眾嘲笑。

候帥:「肯定會影響司法公正的,中國根本就不是一個法制社會,警察很多時候都充當黑社會的角色,他們就是黑社會的保護傘,或者在一定的時候就是黑社會。」

荊楚:「中國這樣一個中國特色的奴隸制度,沒有司法的獨立性,也就沒有司法的公正性,甚麼事情都得看黨臉色行事。所謂黨,就是幾個掌握權力的頭子,那些掌握權力的頭頭們,他哪怕是罪惡滔天,司法系統也好,不敢動他的。」

評論人士指出,不管網路猜測的4人名單是真是假,但是卻代表了民眾的態度,百姓將4人身份對號入座到中共黨魁的身上,加上網路上對李天一、李雙江夫婦等人一面倒的唾駡,足以說明民眾對於中共以及官二代、太子黨等權貴階層的深惡痛絕。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月

新疆形勢嚴峻 癥結何在

新疆局勢進一步緊張,29號早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帶領工作組抵達烏魯木齊。新疆武警開始全天候巡邏,官方還加強了網絡監控,查處19名在微博等網絡平臺發消息的網民。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指出,事件的關鍵不在於維、漢衝突,而是少數民族和中共的衝突。

29號,俞正聲帶頭和另3名官員抵達新疆,他們分別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和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隨行工作組中,還有中共政法委的其他高層官員。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派出的官員級別越高,顯示官方對目前的新疆局勢越緊張。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新疆出現這個事件,足以證明中共對少數政策的徹底失敗。那中共的高層可能對這個事情震驚、害怕。所以以前,就是在江(江澤民)時代的那個維穩的意識形態又出現了。導致了這麼多相關部門的一把手,全部到了新疆,去坐鎮指揮。」

俞正聲等人到達烏魯木齊以後,烏魯木齊當天就封鎖市區主要道路,進行了大規模武警演習,至少有一萬名軍警參加,也是09年「7‧5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當晚,孟建柱還要求新彊武警部隊,「實行24小時全天候執勤巡邏」。

張健:「這次他們這些高層集體到了新疆之後,足以證明,第一、維穩還是他們首先要確保的一個任務;第二、為了維穩,他們不惜去給少數民族人民,增加更多的生活和其他領域的困擾;第三、這個事態過後,我們還會看到,中共對少數民族,或者對新疆的政策,還是原來那樣。」

一名烏魯木齊張姓市民形容,官方採取的「強勢維穩」手段,造成烏魯木齊的形勢非常緊張。

烏魯木齊市民張先生:「現在烏魯木齊街道和市場上,人比平時少很多。就是感覺氣氛和當年『7‧5』一樣。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它(中共)切斷網絡。」

新疆當局除了加強對市區的控制,還加強了網絡監控,公安查處了19名所謂的「網上編造謠言者」。不僅是新疆網民,甚至連廣東的網民,也因為引用《法新社》記者拍攝的,鄯善縣衝突事件圖片和部分文字,遭到東莞警方的恐嚇。

張先生:「這些事情發生以後,每次都是官媒報導了以後,很快就刪除了。並且官媒報導的也很簡短。看到其他媒體採訪被攔截、停相機、然後網民發佈消息被抓,已經有19起了。對於官方消息,我是持慎重態度的。」

目前約有900萬名維族人住在新疆。而新疆「7‧5事件」再過幾天就到了4週年。烏魯木齊市警方19號已宣佈,將展開嚴打專案行動,為期三個月。

張健指出,事件的關鍵不在於維、漢衝突,或少數民族和中共的衝突,而是中共這個體制,確實對全人類犯下了大罪。

張健:「在中國來說,對少數民族它也是天怒人怨。那麼在多數民族——漢族當中,中共就受到了歡迎嗎?任何一個民族,都對中共深惡痛絕。它所犯下的罪行,已經是天怒人怨,它所推行的制度,是完全不符合當今這個民主潮流的。」

2009年的「7‧5事件」造成200多人喪生。當時西方媒體普遍認為,中共實行的少數民族政策一直存在問題,但官方並沒有檢討少數民族政策,反而把矛頭對著境外異議人士熱比婭,想要把問題焦點從國內轉向國外。

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6月30號與其他30多名抗議者,在中共駐東京使館前示威。在此前一天,熱比婭在網站視頻中表示:「新疆情況非常嚴峻,我們一直要求中國政府展開對話,但得不到任何回應,北京根本不想聽我們的意見。」

採訪/劉惠 編輯/尚燕 後製/肖顏

七一酒桌宣誓 微博禁“共產黨”

中共說自己七月一日建立的,但是真正的建立時間不好說。俄羅斯赤化之後建立了“共產國際”輸出革命。陳獨秀因為嫖娼被北大開除後來到上海,成立了一個“共產主義小組”,跟共產國際要錢。全國類似的小組很多,都是找“共產國際”要錢花的。

共產黨最初就是蘇聯間諜。張學良的爹張作霖殺中共李大釗的最大原因就是李大釗是蘇聯的間諜。李大釗還是在蘇聯大使館裡面抓出來的。

習近平說歷史是必修課,這個是對的。但最大的問題是,中共的歷史書改的比日本人的教科書都假。微博上有一個教授說,教育部有命令,關於“憲政”的論文直接給槍斃。唐太宗說,“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中共的歷史是虛構的,教授、專家在忽悠。歷史和諍臣都沒有,只靠鏡子,中共必然撞牆。

新浪微博上把“共產黨”列為敏感詞給封了,這裡面很耐人尋味。最重要的原因是“共產黨”已經人心散盡,除了罵聲還是罵聲,不如直接封了了事。後面還有一個原因,“七一”已經變成了中共黨員公款吃喝和公款旅遊的黃金假期,封了“共產黨”同時也封了網絡反腐。

不過,星期六就有公款吃喝圖片出爐,現在幾乎被刪了。大家看一下,這張懸挂黨旗、酒桌旁邊宣誓入黨的照片。這張照片說的很明顯了,入黨了就吃百姓,不入黨回去加班。《江南都市報》有一個獨家報導,七月是當地的汛期,也就是洪水來了。當地一個村的黨員幹部有錢出去“學習”,無錢修險橋。學生還是要經過一個要坍塌的大橋去上學。

幹部去“學習”甚麼呢?紅色旅遊。看到這裡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每個中共所謂的“紅色旅遊區”都是酒店林立,毛澤東故居旁邊好幾家賣紅燒肉的。一到長假就人滿為患,原來全是公款旅遊。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