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推出「阻中共強摘器官」決議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新聞週刊(377)6月2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共和黨議員羅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和民主黨議員、軍事委員會資深議員安德魯斯(Robert Andrews)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案。議案要求中共立即終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並要求立即結束持續14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議案同時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器官移植情況進行調查,禁止那些參與非法摘取人體器官者入境美國,已在境內的要加以起訴。

這項由兩黨議員聯合提出的決議案,關切發生在中國系統性的、由國家批准、從非自願良心犯身上強摘器官的行為。

決議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終止從囚犯、特別是從法輪功良心犯和其他宗教信仰及少數族裔人士身上強摘器官﹔

決議案要求由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器官移植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起訴這種不道德行徑的參與者﹔

決議案要求立即結束中共已持續14年 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

決議案建議美國國務院對到中國做器官移植的美國公民發出旅行警告,告知手術的器官來源可能是良心犯﹔

決議案還建議美國政府公開譴責中國的器官移植濫用,禁止參與非法摘取人體組織和器官的人員入境美國。一旦發現進入美國領土,將被提出起訴。

發起這項議案的美國國會眾議員羅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和安德魯斯(Robert Andrews)均長期關注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其中,羅斯雷婷恩議員曾於2010年發起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該議案在眾議院順利通過。

這次提出的281號決議案是第一個針對中共強摘器官問題的議案。

美國會眾議員Ileana Ros-Lehtinen:“這是可怕的罪行,必須要將其曝光,讓人們知道所發生的。這樣我們可以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阻止這一暴行。”

發起議案的另一位議員安德魯斯在新聞公告中說:“強迫性的器官摘取極度不道德,不符合倫理。中國存在國家允許的、非法針對某些人、並違反他們意願的器官摘取行為,這是地地道道的暴行。美國政府有義務為中國的宗教少數群體挺身而出,要求立即停止器官強摘行為。”

目前,281號決議案正在爭取更多國會眾議員聯署,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內部討論通過後,再由全體眾議員投票表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