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薄在即 方濱興下臺內幕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新聞週刊(377)被各界稱為罪惡的「中國防火牆之父」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在該校學生2013年畢業典禮上宣佈因病辭去校長一職,據說方濱興當時宣佈辭職的消息時,下面學生掌聲雷動。網絡這邊,則是引發一片歡呼聲,還有民眾回應說:「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目前中共政治局勢詭異,作為薄熙來黨羽要員之一的方濱興,在薄熙來開審前的敏感時期離職引起外界很多推測,同時,從民眾對方濱興的態度也可以看出民眾渴望自由的心聲,也能看到民眾對搞網絡封鎖的中共極權政權的唾棄。

方濱興,北京郵電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任,是中國網絡審查體系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人,2006年至今任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名譽主任,被各界稱為罪惡的「中國防火牆之父」。在中共嚴密監控民眾、監控網絡、極力封鎖真相傳播的暴政下,方濱興起到助紂為虐的作用,因此他一直以來都是大陸民眾的眾矢之的。

據北京郵電大學網站的消息稱,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在該校2013屆本科生畢業典禮上發表講話時說,這次是他最後一次以校長身份出席畢業典禮,因為生過一場大病後,體力不足以勝任而辭職。辭職消息傳出後,有不少網友都說,「早該滾下臺了。」

方濱興此舉受到各方關注,民眾拍手稱快紛紛回應說:「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

「A股向日葵365」說:方校長自己最大的罪過就是自己沒有品德。沒有做人底線。居然做黨的走狗開發那個系統;還有網友說:做盡缺德事兒,報應來啦;「烏龍院滴大師兄」說:你啊,何苦助紂為虐?老了搞得一身臭;「蛋代表」說:砌牆累了,做惡報應了;「大月半頭陀」說:半生贏得千夫指,一世修來糞土名。

「醫學插畫師阿杜」說: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因為他是專業砌長城的,中國長城防火牆(GFW)就是禁錮你思想自由、信息自由、輿論自由的牆!

「璐璐的羊」說:薄熙來和王立軍下臺了,沒背景了,只能退休了……這廝自己監聽還不算,還搞防火牆,閉關鎖國的厲害了。

早在2012年9月,北京郵電大學開學典禮方濱興沒有參加,據說是做直腸癌手術去了,民間都說方濱興終於遭到惡報。

今年2月9日,正值辭舊迎新之時,方濱興在其微博上借大年三十向大家拜年。儘管方濱興似乎有自知之明地關閉了微博評論功能,不過截至除夕夜,該博文還是被轉發過兩萬次,轉發的帖子都回覆了「滾」字。據媒體統計,方濱興這次拜年共收到兩萬多「滾」字和「去死吧」的「新年賀禮」。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曾在他的新浪微博留言說,一個大學校長在他的微博上祝願每個人新年快樂,結果是得到1萬個’去死吧’的轉發。只要像他這樣的人繼續擔任大學校長,中國就沒有希望。

2011年5月19日,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遭到學生扔鞋子抗議,傳聞方濱興被鞋子擊中,引起網友們一片歡呼,還不斷有人懸賞,要再次襲擊方濱興。有網民說,看來很有必要成立一個「砸方基金會」呀,誰砸中了方濱興就可以領獎金獎品,相信能激發起大家「打怪刷寶」的熱情。

去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發中南海地震,方濱興因為捲入周永康、薄熙來監聽中共高層領導的案件,企圖合謀政變而受到全球關注。消息顯示,方濱興是薄熙來與王立軍的網絡專家,被薄熙來許諾成為謀反成功後的信息部長,方濱興則為薄熙來監控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電話及網絡電子郵件,出謀劃策並設計監控網絡,網上曾公布的200多位被薄熙來收買的文人名單中就有方濱興。而黃奇帆在檢舉薄熙來的材料中交代,薄熙來曾經親自要求他用非正常的財務手段給方濱興支付巨額獎金。

目前正值由於中南海高層分崩加劇,各派就憲政紛爭、混戰。加上近日政治局的會議,習近平講話警告政治局要維護中央權威,外界認為已經公開攤牌。有分析認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移送法辦面臨重判之際,薄黨方濱興的請辭不是偶然,向外界傳遞的是「審薄打江」的信號,因為薄熙來黨羽的總後臺就是周永康、江澤民。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方濱興是薄案的核心成員,薄熙來搞重慶模式,方濱興作為主要的文人被收買,現在的情況下,薄熙來馬上要進行審判,江派的一些鐵桿人馬就被揪出來,小老虎逐漸的被曝光,最後逼近大老虎。」

大紀元網站的獨家報導曾披露,周永康、薄熙來還共同策劃並實施了逼迫谷歌退出中國的行動,在2010年谷歌退出中國事件中,方濱興非常有「默契」地多次出面,為中共網絡審查等制度辯護,同時對谷歌進行斥責。周永康、薄熙來隨後指使百度在網頁上解封和釋放對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的假消息時,做為網絡封鎖和過濾專家的方濱興也涉案。

6月25日,香港官媒中通社報導稱,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案、原吉林副省長田學仁案及山東原副省長黃勝案進入司法程序。而中共最高檢是否將薄案列入重點,將是未來3個月的焦點。外界認為,香港中通社的這篇報導是在中共江派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審理後,審理薄熙來案的「時間表」。

薄熙來案的核心內幕是密謀政變和活摘器官罪惡。據北京消息人士對《新紀元》透露,中紀委300多人的調查組,經過幾個月的工作,目前已經掌握了薄熙來的主要問題。查出其涉嫌犯下的嚴重罪行有包括:包庇薄谷開來謀殺案、以權謀私的經濟問題、涉及其他命案、幕後指使盜取人體器官牟利。

1999年7月,江澤民在中國發動對上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的殘酷迫害,在迫害期間還實施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販賣謀取暴利的罪惡,江澤民集團為了不被清算,計劃在「十八大」後政變,讓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薄熙來取代習近平,奪取政權,以維繫江系統治和迫害政策。人算不如天算,政變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的時候,被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事件一舉曝光,中共內部分裂徹底白熱化,已經搖搖欲墜的中共政權瀕臨全盤崩潰。

記者/陳曉天;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