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美敦促厄瓜多爾拒絕斯諾登庇護申請

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在週六表示,美國副總統拜登於週五和他進行了通話,希望厄瓜多爾當局拒絕斯諾登的庇護請求。厄瓜多爾表示,不會在斯諾登抵達該國之前考慮他的避難申請。白宮方面則稱拜登和科雷亞就斯諾登案進行了討論,但拒絕進一步透露詳情。

此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獲得了厄瓜多爾的庇護,目前阿桑奇仍然駐留在厄瓜多爾駐倫敦使館內。

促重啟巴以和談 克里再晤以總理

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第三次返回特拉維夫,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第三輪會晤,爭取重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談。而在星期五,克里剛剛結束了第二次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會面。不過以色列高層方面對重啟和談的前景並不樂觀,有官員表示巴勒斯坦仍堅持先前提出的條件,而這讓以色列無法接受。

力求重啟談判 卡麥隆出訪阿富汗

星期六,英國首相卡麥隆訪問了位於阿富汗南部的英國駐軍基地,並參觀了無人駕駛偵查機和用於排除炸彈的機器人。卡麥隆此次訪問阿富汗,目的在於重新啟動與塔利班的談判,以結束阿富汗戰爭。而此前原計劃於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談判由於阿富汗政府的擔憂而被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