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美國會重擊要害 中共心驚肉跳

【新唐人2013年6月30日訊】【熱點互動】(993)美國會提議案:停止中共活摘器官:民主與共和兩黨譴責中共暴行,立場一致。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6月27日美國國會兩黨聯合推出281決議案,這個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這一暴行,我們首先和大家一起看一條相關的新聞。

這項由兩黨議員聯合提出的決議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終止從囚犯,特別是從法輪功良心犯和其他宗教信仰,及少數族裔人士身上強摘器官。決議案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器官移植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起訴這種不道德行徑的參與者。

決議案要求立即結束中共已持續14年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決議案建議美國國務院對到中國做器官移植的美國公民,發出旅行警告,告知手術的器官來源可能是良心犯;決議案還建議美國政府公開譴責中國的器官移植濫用,禁止參與非法摘取人體組織和器官的人員入境美國,一旦發現進入美國領土,將被提出起訴。

發起這項議案的美國國會眾議員羅絲‧萊婷恩和安德魯斯,均長期關注法輪功受迫害問題,其中羅絲‧萊婷恩議員曾於2010年發起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該議案在眾議院順利通過,今天提出的281號決議案是第一個針對中共強摘器官問題的議案。

羅絲‧萊婷恩:「這是可怕的罪行,必須要將其曝光,讓人們知道所發生的,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阻止這一暴行。」

目前281號決議案正在爭取更多國會眾議員連署,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內部討論通過後,再由全體眾議員投票表決。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美國國會提新的議案停止中共活摘器官」。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向我們現場的嘉賓提問,或者和我們其他觀眾朋友分享,如何制止這種反人類道德和倫理的暴行。我們的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打我們的免費電話號碼,先撥950-403-33555,語音提示之後,再撥899-116-0297和#號。

首先跟各位介紹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一位是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而平:你好。

主持人:那另外一位是紐約新萊山的助理教授,也是腎科專家,徐建超博士,徐醫生您好。

徐建超:主持人好。

主持人:我們看到這已經不是美國第一次為法輪功進行呼籲,但這是第一次美國國會針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所提出的決議案。我們知道在美國這樣一個民主國家裡面,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經常有不同的觀點,而且會有很多的辯論,那麼為什麼在這個決議案上,兩黨是非常一致的提出呢?

張而平:其實在人權這個問題上,特別是在活摘器官這個問題上,它不是個黨派問題,在西方所有的國家都如此。美國國會不僅僅在2006年就有器官摘除的聽證會也好,包括去年9月份,兩個委員會同時在美國國會主持一個器官摘除聽證會;特別是去年年底,美國國會裡有一百多個眾議員,兩黨都是一樣的人數,給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發一個公開信,要求調查對法輪功活摘器官的事情。

那麼在歐洲議會也好,就是搞聽證會也好,在英國議會、在其它國家也好,就法輪功人權的問題和器官移植、活摘這種踐踏人權,踐踏人的道德底線這樣的問題上,從來不存在黨派問題。

主持人:我們知道,除了美國之外,其它世界各國也抱持同樣的觀點。

張而平:是的,現在據我們所了解,比如在歐盟議會,今年1月29日搞了一個聽證會,也是不同黨派、不同國家的議員參與介入這個事情;那麼在英國前不久也召開了關於器官摘除的聽證會,也是多黨派介入這事情。所以從普世價值這個觀點來看,人權問題不是個政治問題,是人類道德底線的問題。

主持人:好,徐博士我們知道您一直非常關注中國政權對法輪功學員,還有政治犯,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說對訪民、少數民族,進行活體摘取器官這樣的暴行。現在這個情況由於越來越多的被曝光,那國際醫學界對此有很多的了解,現在國際醫學界是一個什麼樣的立場和態度呢?

徐建超:從醫學界,從不同的組織來看,比如說美國移植醫學、世界移植醫學會等等等等,關於這個強摘器官的事情,很多學會發表了很明確的觀點。因為既然這些事情是活摘器官,所以有醫生參與,有病人參與,所以知道這事情的最早是醫生,他們進行學術交流的時候,這件事情就漸漸的曝光,所以他們就很強烈地表明了他們自己的觀點。

比如他們就很明確地說,凡是從中國寄來發表的文章,參與我們的學術交流,凡是器官的來源不很明確的話,他們拒絕接受他們的發表文章,拒絕與他們進行學術交流。比如說在澳洲有醫院已經明確表示,你到我們的移植中心接受我們的移植訓練的時候,你必須要寫明你的聲明,回國以後你不允許參與強摘器官或任何這樣的手術。

另外在著名的醫學雜誌,包括頂級的《柳葉刀》和《臨床醫學調查》這樣的雜誌,他們都明確地聲明,第一個,他們譴責這種暴行,第二個,他說凡是醫生給我們寄來的文章,裡面包括利用來源不明的器官的資料,我們一律拒絕給發表,根本不予考慮。所以這些事情在醫學界已經引起了很強烈的反響。

主持人:好,那麼我們如何制止這種反人類道德和倫理的暴行?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提出您的問題和您的建議,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先接一位密西西比州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好,中共這個活摘法輪功器官的事情,是中共惡行的極致表現,它們對人類可以說是很大的震撼,是對人類正常思維的一種顛覆,真是可惡至極!我認為美國議會這個議案還很不夠,很不夠,我認為他們應該像追本‧拉登一樣,提供重賞,對能夠揭露案件細節的,有詳細材料的這種揭露方式,第一給予獎勵,第二給你政治庇護,給他們按照特案處理,把中共這個惡魔徹底的擺在世界人民面前。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我們請張而平先生來給我們介紹一下281號決議案,它主要有哪些內容和依據,我們知道這裡面非常詳細地列舉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政治犯器官的具體依據,還有他們的調查。

張而平:實際上他們列出的東西很多,因為今天時間原因,我們沒法介紹,主要介紹幾個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在90年代的時候,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經在國際會議上說,中國的器官的來源90%以上是來自於死刑犯。那麼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是在上萬例,可是根據國際特赦的調查,中國死刑犯實際上每年不到1,700人左右,就是這個數字左右。

那麼現在就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空缺,那些上萬的器官裡頭,只有1,700個死刑犯,而且他們不是所有的器官都能用,那那些器官是哪來的?這個數字他們自己都不能平衡自己,所以很多人就開始調查。

美國國務院根據不同的獨立調查,他們在人權報告中也提出了這個問題,比如說獨立調查的有加拿大議員、外交部外交司司長大衛‧喬高,還有著名的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他們搞的獨立調查,發現絕大部分這些器官來源是來自於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像馬三家勞教所和其它各地的勞教所。

還有,Ethan Gutmann他是一個美國的著名記者,他在他的獨立調查中發現有6萬5千,至少6萬5千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在這過程中被迫害致死。所以根據這些聯合國反酷刑專員也就此進行調查,並且要求中國給予答案,中國一直沒有給予答案。

同時,大家又知道,在中國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中國沒有捐贈器官這種傳統文化,所以中國現在也沒有一個真正的機制,大家可以像美國一樣在駕照後面寫上:假如出了車禍,可以把自己的器官捐贈。因為中國受傳統孔夫子的文化影響,人入土為安,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自己都說,我們中國建立不起器官捐贈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有自己的文化在阻擋著。所以這樣的話,器官來源就成了巨大的疑問。那麼大家最後發現是來自於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的良心犯。

主持人:我們知道,對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器官的這個事情有很多的調查,您可以到網上去看,現在我們後台會給您放相關的網址;另外您也可以去搜索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報告,或者是上法輪功的官方網站明慧網,明慧網的網址是明慧漢語拼音minghui.org。

我們再回到現場。徐先生,我們知道在去年9月12號的時候,美國國會曾經對此做過聽證會,當時有世界醫學的泰斗,還有這些醫學家們,做移植的這些專家們,還有剛剛張而平先生所提到的不同領域的包括律師,他們也都做了證明。那麼從那個時候開始到現在,這期間,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件事情上有沒有什麼變化?

徐建超:從醫學方面來說,變化是有的,但是自從這件事情曝光以後,中國大陸的這些手術,這些活摘器官移植,已經轉為非常秘密,絕大部分醫院已經停止在網上做廣告。自從這件事情曝光以後,他們更加小心,所以要得到一些信息也是比較困難的。但是至少從國際上來看,從別的國家來看,從那些到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的病人的這些資料來看,是可以推測到有一些什麼變化。

比如說在以色列,他們已經在2008年的時候,由於這件事情的曝光,他們已經開始立法,凡是以色列公民到中國大陸接受非法器官移植,是違法的行為,要坐牢的。自從實行立法以後,從以色列到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幾乎是沒有了。

比如在馬來西亞,他們也有相關的立法,他們的立法就不一樣,就說你到中國大陸接受非法器官移植,我們國家不給你抗排斥的藥。所以由於這個,他們的病人的人數也在減少。至少從這一方面來看,有一些變化。但是,最近從台灣的報導來看,因為台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台灣病人到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人還是很多,從那回來的病人他們說,西方人到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現在還存在。

主持人:所以國際社會的壓力還是能夠很大程度上減輕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這種狀況。

徐建超:至少從表面上看到的這些情況來看。但是有一點,儘管外國人到中國去做器官移植的在減少,但是還有一種可能性,比如說,人權律師麥塔斯他的報導,他說整個活摘器官的數量還沒有減少。這就有一種可能性,這些器官可能是移植到中國自己國民身上去了。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美國國會提議案,停止中共活摘器官。」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或者是提出您的建議,如何立即停止這樣的暴行。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紐約陳先生:我說啊,共產黨是魔鬼,活摘器官在毛澤東時代就有了,當時的科學不發達,他們專門取眼角膜。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要派一個代表團到大陸去調查,美國派出一個代表團,或者英國、法國派一個代表團到大陸去調查,如果他不讓調查,就證明它是真的幹了這個事情,而且要制裁它。用什麼制裁?外交制裁、貿易制裁、文化制裁,這樣制裁它,它就怕了。你沒有行動,你沒有制裁,你沒有調查,你光講它,它根本就不理你,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那我們來繼續回到這個話題,這個議案如果通過之後,會對中國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張而平:我想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實際上在這個議案提出之前,在中國已經產生影響了,你比如說,由於國際媒體、國際醫學界,和各個國家人權組織,都關注在中國大陸出現對法輪功活摘器官這個事情。那麼中國實際上也有很多善良的人士和有些勇敢的記者,你比如說《財經雜誌》,《財經雜誌》底下有一個《視覺雜誌》,他們前不久登出了一個關於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曝光對女子的酷刑。

因為剛涉及到器官的問題,而且他們以前也採訪報導過一些關於中國器官移植方面出現不正常手術的問題,那麼《視覺雜誌》就被停、被封了;那麼前不久,大家知道《紐約時報》有一個很著名的攝影師叫杜斌,他也做了一個關於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採訪,而且是有聲有色的,都是採訪具體的人,是用錄像的方式,那麼杜斌最近也是在中國大陸突然被消失了。

在中國,其實有很多記者和其他善良的人士也在努力曝光這個事情。那麼國際社會的關注實際上導致了中國大陸像剛才徐醫師講的,它不敢公開在網站上做這種廣告,到它們醫院做活體移植器官,但它私下這個事情還在繼續。所以這個決議案的通過,會直接涉及到中國很多方面,比如說,中國對於器官活摘這個問題上,它涉及的不僅僅是醫院,它涉及到公、檢、法、司,很多部門。

那麼這些部門的參與者都面臨著不能來美國,如果到了美國之後,會面臨法律起訴。我聽說西班牙法律也有近似的法律,那麼各個國家都這樣做的話,他們就沒法出國,而且他們的名單也會在全世界公布,那麼他們在國內也沒法待下去。

主持人:剛剛張而平先生談到,它包括公、檢、法、司,還有軍隊,連醫生也涉入其中。那麼對醫生來說,他本來是應該治病救人,救死扶傷的,那他如果參與到這種殺人牟利、完全違反醫學倫理道德的這種事件中的話,對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徐建超:這個議案要通過的話,對醫學界,特別是在中國的移植醫生影響是很大的。我想他們應該醒悟過來,這個事情不單單是違反最基本的道德觀念,這是一個醫生絕對不應該做的事情,本來是應該救死扶傷的,你現在是成了殺人犯,共謀犯。這個決議至少就目前來說,我覺得是一個里程碑,要通過的話是更好。我的期望是那些中國大陸的醫生他們能夠停止這種活摘器官的行為。

主持人:剛剛有觀眾朋友談到了,如果要立即制止活摘器官的暴行繼續上演,他提到比如說有人舉報的話,應該給予重賞;如果有人能夠到美國提供一些證據的話,應該給他進行政治庇護;也有觀眾朋友談到通過貿易外交等等方面的制裁。

那我們看到在這個提案中也談到,如果你參與了的話,到美國境內就會被起訴。我想問一下張而平先生,您認為除了這些方法之外,還有什麼其它的有效方法嗎?

張而平:其實這只是剛剛開始而已,剛才觀眾提的這些建議我想可能是下一步的事情。美國這個決議案如果通過的話(應該預期會通過),它會首先對國際社會包括中國參與者,都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大家都會知道這件事情,不僅僅知道這件事情,而且參與者會有一個法律上的效應,你出國也好,你出來之後也好,你都面臨著法律上的一個制約。如果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開始這樣做的話,那就共同形成了一個國際的壓力。

在中國也一樣,中國老百姓如果了解這個真相的話,也不會認同這種作法。現在中共非常害怕這件事情被曝光,所以它們才對《財經雜誌》這個報導,對杜斌也好,對《紐約時報》的新聞記者也好,進行「消失」,不讓大家了解真相。所以這個決議案會推動國際社會、推動中國民眾了解這個事情。

其實我還要補充一句,這個決議案也提及到台灣衛生署,也就是相當於台灣衛生部最高的行政機構,它已經正式呼籲台灣的醫生,勸阻台灣的醫生不要讓他們的病人到中國進行商業器官摘除,這也是走出了很好的一步。所以我們相信這個決議案會推動中國民眾了解活摘器官、在中國大陸出現的這種暴行,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主持人:那您認為在中國和國際的醫學界他們可以做什麼來停止這種暴行呢?

徐建超:器官移植、活摘器官這種暴行畢竟是要通過醫生的手,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在去年12月份的國會聽證我們就討論過,要找到最直接的證人就是醫生、護士,能夠站出來說他經歷過這件事情,或者親自看過這樣的事情。但是我們也想到,要他自己說明這件事情、作證的話,那就把自己的罪行給曝光出來了。所以我們也跟新澤西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談過這個問題,他們也在考慮進行一些比如說給證人提供一些保護措施,他們也正在考慮這個事情。

張而平:實際上我們要注意,這個決議案提出過,在美國國會上曾經有一個王醫生在美國國會作證他參與了這個事情;在今天6月29日歐盟的議會上,也有一位新疆的醫生出面作證他參與了這個事情。

主持人:好,謝謝二位,我們的時間已經到了。我想每個人都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真相大白的那一天,不會為自己感到遺憾。謝謝各位的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