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熱浪炙烤美西 高溫防暑需謹記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一個創記錄、要人命的熱浪本週末襲擊美國西南部大範圍地區,預計週末氣溫將飆升到危險的高度。政府告誡人們減少出門,並警惕和預防與高溫有關的疾病。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發佈的警告顯示,一個高氣壓系統將使西南部的大片地區處於被曬焦的狀態中。

加州東部「死谷」地區週六至週一的氣溫將超過華氏126度(攝氏52度),僅僅比1931年7月10日所創下的134度世界記錄低。

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位於太陽炙烤之地,根據氣象預報,週六的溫度可能突破華氏118度(也就是攝氏48度),打破有史以來高溫記錄。

美國國家氣象局告誡公眾,炎熱的天氣將增加中暑和疲憊的機率。溫度過高可引起與熱有關的疾病,包括死亡。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呼籲四類人群需尤其防範高溫傷害,包括嬰兒、幼兒,65歲以上老年人,精神疾病患者,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等。

中心提醒民眾多喝水,但不要飲用含酒精和糖分的飲料,它們會讓身體更加缺水。若溫度達到華氏90度以上,使用電扇已經沒有意義,立即洗個冷水澡是更加有用的方法。盡量呆在室內,減少出門。如果非要出門不可,就要穿上淺色、寬鬆的衣服。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