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南非不打擾曼德拉 只見其家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美國白宮29日表示,正在南非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出於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情的考慮,不會前往醫院探視,但會與曼德拉的家人見面。當天,歐巴馬與南非總統祖馬會晤,兩人也談到對曼德拉的敬意。

星期六,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南非總統祖馬會面後,雙方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南非總統將曼德拉與歐巴馬的成就連在一起。

南非總統祖馬:「敬愛的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是南非民主的奠基人,受到人民和世界的愛戴,你們兩人也因為是各自國家的首位黑人總統而聯繫在一起,你們都承擔著非洲和各地散居非洲數百萬人的夢想。」

美國總統歐巴馬:「曼德拉的道德勇氣、這個國家歷史性過渡到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一直帶給我啟發,它已經並繼續激勵著全世界。」

白宮稍早在聲明中稱,為了不打擾曼德拉的安寧,尊重家屬的願望,歐巴馬夫婦不會到醫院探望曼德拉。

雖然不能看望「偶像」,歐巴馬會和夫人蜜雪兒,與曼德拉的家人進行私人會面,為病重的曼德拉獻上祝福。曼德拉的前妻溫妮日前稱,曼德拉的病情持續好轉,但仍然「危急」。

南非是歐巴馬對非洲三國訪問的第二站,這是歐巴馬任內首次到訪南非。

歐巴馬週六還會在索韋托(Soweto)與青年領袖舉行「市政廳會議」。週日,歐巴馬預計參觀羅本島(Robben Island),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曾在那裏坐牢18年。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