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發生爆炸事件 傷亡人數未知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繼6月26日新疆鄯善縣流血衝突後,28日中午,新疆和田市再次發生衝突事件。據烏魯木齊市互聯網信息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稱,一名嫌疑人在翻越武警市支隊圍牆時被抓獲。和田市民張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當地發生了爆炸,但傷亡人數和事件起因尚不清楚。當地軍警密佈,氣氛緊張。

張先生28日下午在和田市商業區見到大批維穩人員巡邏,路邊停有來自社區、派出所及防暴單位的警車。

張先生:「十字路口往北這一側就有5、6輛警車,然後有幾十個穿黑衣服的維穩人員,然後路那邊停了一輛黑色警車,居委會的老人和商舖業主他們也都戴上紅袖章治安執勤。」

張先生聽說是在和田市某地發生了爆炸,但不了解具體情況。很多網友反映和田市的電話已無法打通。黨媒央視在新浪的官方微博曾簡單報導這一事件,但很快刪除。新浪微博也已將「和田」設為敏感詞進行過濾。

這是自4月以來在新疆發生的第三起襲擊事件。就在2天前,吐魯番地區鄯善縣有多人襲擊派出所及政府建築,造成27人死亡。事件起因則各方說法不一,中共官方稱是一起「恐怖襲擊」,有當地人卻說起因是官員禁止一個穆斯林家庭的女性成員穿罩面長袍,並強迫男子剃掉鬍鬚。4月份發生在巴楚、導致21人死亡的衝突事件起因也存在不同說法。

張先生介紹,正值新疆七五事件紀念日前夕,每年這個時候,當地氣氛都很緊張。不過,普通市民的生活似乎並不受影響,漢族和維族百姓間的來往還算正常。

張先生:「我覺得現在他們的目標主要是指向中共黨政機構和維穩人員,老百姓離他們遠點就沒事啦。」

另外,伊斯蘭教的齋月將在7月8日左右開始。

新唐人記者林莉、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