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出資 建反婦女暴力項目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婦女暴力事件每天都發生在社區之中,但人們對此的了解並不多。加拿大聯邦政府星期五宣佈建立反婦女暴力的項目,廣泛採集社區人士意見,並且是第一次有男性的加入。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一位多倫多女孩到庇護所尋求保護,但遭到庇護所的拒絕,而原因就是她的家長想要接她回家。

加拿大聯邦工務及婦女部長Rona Ambrose:「不幸的是,父親和兄弟對女孩一直都在實行暴力,最後她被殺害了。」

加拿大聯邦工務及婦女部長表示這是比較悲慘的案例,而類似的暴力事件每天都在發生在社區當中。因此,聯邦政府撥款20萬加幣給卑詩省幫助新移民的機構:Mosaic,保護女性,防止『榮譽殺人』,專指爲了保護家族榮譽,而私自殺害家庭成員的行爲。

加拿大聯邦工務及婦女部長Rona Ambrose:「加拿大的開放與寬容不會容納野蠻陋俗,包括名為『榮譽殺人』的配偶虐待,殺害後代或其他與性別有關的暴力。」

記者:「但由於受害者通常受到外界的壓力,不願站出來訴説自己的經歷,人們對此也缺少了解。Mosaic就表示他們會先深入諮詢社區的意見,從上大學的女生到對女性實施過暴力的男性,了解犯罪背後的原因和人們真正的需求。」

Mosaic董事會主席Karimah Es Sabar:「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幫助我們構思一些方案,然後我們會從所有方案中選出最好的來實施。」

她表示,要想深入了解存在著一些障礙,除了受害者不願意主動站出來説話,還包括男性一些自我優越的價值觀。因此,這是第一次讓男性融入到此類項目儅中。

Mosaic董事會主席 Karimah Es Sabar:「一些男性統領的價值觀,家族統治的價值觀,包括男性有特權的想法。」

記者:「最後,Mosaic會建立長達2年的項目,其中內容會容納所有家庭成員,希望可以打破暴力的循環。」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