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委員進一步澄清美貨幣政策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6月28日一早,美聯儲委員會委員傑瑞米•斯坦恩,在紐約的外交關係委員會發表演講,向與會的機構投資人進一步澄清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並解釋未來貨幣寬鬆政策的操作方針,來看詳情。

首先,斯坦恩重申了美聯儲將基於整體的經濟數據來決定何時結束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政策。具體講就是主席伯南克上週首次提出的失業率下降到7%的時候。幾個月前美國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計2013和2014年底的失業率分別是7.75% 和7%。顯然近幾個月美國國內經濟迅速發展令FOMC不得不下調預估數學0.5個百分點,分別是7.25%和6.5%。華爾街依此推論,失業率有可能在2014年上半年到達7%,美聯儲從2012年9月開始實行的第三輪貨幣寬鬆政策屆時也將結束。對於結束之前的中期調整,斯坦恩解釋將依據累積的經濟數據和經濟發展前景來決定,而不能被每次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發佈的某個具體經濟數據所影響。

對於利率走向,斯坦恩也主動進行說明。如果失業率下降到6.5%,美聯儲會考慮提高利率,但其中也是有彈性的,如果通貨膨脹率不高,即使失業率達到6.5%以下,美聯儲也可能會維持較低的利率政策。而近期飚漲的國債收益率,斯坦恩強調不代表美聯儲的利率政策會有變化。

此次美聯儲委員斯坦恩的講話儘管聲明是個人言論,但也是代表美聯儲向華爾街的投資機構澄清了政策方針,避免市場不必要波動和恐慌。針對近期美國股市的大幅波動,尤其是上週伯南克講話後,三大股指連日大幅下挫,斯坦恩表示這不是美聯儲希望看到的。他此次前來紐約可能也想起到安撫市場的作用。

基於全球市場幾個月來對於美國貨幣寬鬆政策走向的強烈關注和種種揣測,美聯儲從上週開始了積極的回應,採取更加透明的政策,加強與市場的溝通,明確給出具體的指標性數據,希望通過這樣的一次次澄清來給市場打預防針,避免未來政策變動對全球經濟產生不必要的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欣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