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錢荒嚴重 港專家預測後市波動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破天荒直言不諱的說,今年經濟刺激的規模會縮小,再加上中國大陸最近的錢荒,銀行同業拆借利息急升。截止星期五,恆生指數本月累計下跌7.1%。香港財經專家們認為,金融市場接下來還會有波動。來看看本臺駐香港記者梁珍的報導。

中國大陸銀行的錢荒問題越演越烈,六月的股市好像過山車般令人心驚動魄,北京最近出臺四項利好措施試圖救市,但效果存疑。

四大措施包括五年再改造1,000萬棚戶,預料可拉動投資3,000億元等,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認為,短期措施未必有實在效果,而且市場訊息混亂,影響投資者判斷。

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有的政策說要刺激,有的政策推出來要控制,很多人解讀不到政策。可能要等多一季度兩季度,看是否有改進,信心才會回來。」

對於大陸銀行錢荒,導致銀行同業拆息抽升,首次有雙位數增幅,鄺樂天坦言令金融界感到震驚。其後央行想緊縮銀根,一樣遭遇困難。

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人行)它又要收,銀行又要找它拿,為甚麼內部竟然出現鬥法的矛盾,其實人民銀行想控制,但下面沒有錢,你不放我錢就玩完了。」

他質疑央行注水能維持多久,預期短期內股市依然會有波幅。

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比如美國退市情況,美國退市會擔心影響樓市和房地產,擔心美金為基礎的資產會貶值。」

對於投資熱點,鄺樂天推薦供應商有供應規矩的消費者概念板塊,而加息措施就未明朗。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