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投資60億改善青年人就業問題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歐盟地區有750萬25歲以下年輕人失業。6月28日,歐盟領導人在布魯塞爾召開的高峰會上,宣佈將投入60億歐元,相當於大約78億美金,用來解決年輕人的失業問題。

這次高峰會通過的解決青年人就業問題的措施包括,青年擔保計劃,青年就業計劃,即保證離開正規教育或者失業年輕人能在4個月內獲得高品質工作,或至少是實習或者做學徒的機會,歐盟將在2014-2016年投入60億歐元來實現這一計劃。

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除了2月份我們預留的60億資金,還會有更多資金投入在青年就業上,根據預測,至少80億歐元。”

除此之外,就業計劃還包括幫助青年人跨國境找工作、聯合創造高端實習機會,以及增加青年人社會活動機會等等。

歐盟領導人承諾,青年就業計劃將於2014年1月起全面投入運作。

這次峰會對於解決歐洲青年人的就業問題所採取的政策,不管是從資金上還是衡量的政策上來說可謂是擲地有聲,可是這些政策是否真的能行之有效,代表歐洲青年人的非政府組織對此依舊是憂心忡忡。

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s)估計,要想讓青年擔保計划行之有效,光歐元區內就需要有210億歐元的資金。

當然,解決年輕人就業問題光靠頭痛醫頭政策也是不夠的。

歐洲自由黨主席Graham Watson:這其中不光包括對年輕人的培訓,給他們技能,還包括對創新和競爭力的投資,包括如何給小型商業公司提供方便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在這次高峰會上,領導人還批准了歐洲投資銀行放貸數千億歐元給中小型企業。

新唐人記者李月、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