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對大陸電波戰 台灣欲拆天馬臺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上世紀50年代,美軍協防台灣時留下來的重要戰略資源,位於台灣南部的天馬臺廣播電臺,它的短波覆蓋面曾經是全球第一,也曾經是許多大陸民眾突破中共的資訊封鎖了解外界資訊的重要管道。不過,近期傳出台灣當局可能會拆除天馬臺的消息。台灣媒體人深表惋惜。

位於臺南安南的天馬臺,播音建物仍屬於管制範圍,進出必須透過對講機查驗身份,就在傳出要被部分拆除的前幾天,大門外靜悄悄,員工都說不知情。

天馬臺是美軍協防台灣的重要佈署,在台灣退出聯合國與中共六四鎮壓時展現強大訊息傳播能力,直到現在都是大陸民眾突破封鎖管道。不過,央廣卻稱七月底前將要拆除天馬臺,等天氣穩定就動工。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柯宜君:「這個廣播資源,它是戰略武器,台灣應該要把它保留下來。

中共一直企圖取得天馬臺的短波天線方位,試圖蓋臺封鎖。媒體人盼望部長龍應臺出手力保對華短波重要資產。如今,台灣將自行拆除天馬臺,兩岸電波戰自廢武功,主管機關態度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