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禁衛星電視 誰有罪?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熱點互動】(992)禁衛星電視 誰有罪?助人收看新唐人電視,竟被中共非法綁架起訴。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在中國大陸由於收看衛星電視,或者是幫助、協助人收看衛星電視而被非法抓捕,您聽到過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嗎?然而這正是事實,發生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

13名法輪功學員由於幫助別人收看新唐人電視,而被非法審判,這件事情就發生在上週五6月21日,大連的西崗區法院,同時有12名律師為法輪功學員進行正義的辯護。

這也是我們所知道的目前由於幫助別人收看新唐人電視而被非法審判的人數最多的案例。究竟新唐人電視,或是幫助別人收看新唐人電視怎麼就違法了呢?這件事情又突顯了中共統治下的知情權是怎樣的狀況?圍繞著這一系列相關的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收看一段新聞內容。

6月21日上午大連西岡區法院戒備森嚴,周邊各類警察密布。

據了解,這13名被起訴的法輪功學員,是因為替一般民眾安裝能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衛星接收器,而遭到警方的綁架和非法起訴。律師們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中共當局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因此,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無罪的。

大連司法局在4月12日原定的一審開庭前,規定律師們不得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並且在當天重兵部署抓捕旁聽人員和毆打律師。中共當局為甚麼那麼懼怕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安裝衛星接收器又是何罪之有?

網友表示,在中國發生很多事情,國內都沒有報導,他是透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才了解到真相。

據了解,這些年想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媒體不在少數,但都遭到中共當局的拒絕。

既然習近平上台提出了三個自信,那為何還懼怕海外媒體在大陸公開播出,為什麼不讓民眾自己去判斷、去選擇,真理應該是讓民眾去認識,而不是強行灌輸。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禁衛星電視,誰有罪?」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看法。同時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55,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今天我們特別請到了這起事件在上週五參與庭審辯護的律師之一的梁小軍律師,加入我們今天的節目。在我們節目的現場,也是大家所熟知的政論家橫河先生來共同探討這樣的話題。

首先第一個問題我想請教一下梁小軍律師,您是這起事件的代理律師,您覺得這13名法輪功學員由於幫助別人收看新唐人電視,目前這個案子控訴方它起訴的罪名究竟是什麼?它所引用的指控又是什麼?這兩者是否一致?您能否給大家做一個介紹?

梁小軍:可以。這個案件它指控的罪名是「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指控的事實情況就是安裝衛星接收器。按照起訴書它所表述的是這些衛星接收設備經大連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現場檢查,都是只能收看新唐人電視台一台的節目,指稱新唐人電視台是所謂X教組織的宣傳工具。它只有這麼簡單的一個表述。它對新唐人電視台有這麼一個定性,認為這個人安裝衛星接收設備,收看新唐人電視台就構成了「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

主持人:好的,根據現在中共法院給出的解釋,您怎麼看待收看新唐人這件事情究竟是否違法?這件事情從相關法律來說,有沒有說禁止、不允許收看新唐人電視台?您怎麼理解這個問題?

梁小軍:從我們律師辯護這個角度,我們認為收看新唐人電視台不違法,而且質詢方不允許收看新唐人電視台這個法律也是無效的,因為這個法律限制了公民的知情權,公民有自由獲取信息的權利。我們在聽審的時候,也在詢問那些被告人,我們說新唐人電視台到底都是什麼樣的節目,他們都說是綜合性的節目,很多很多內容,包括電視劇,包括綜藝,包括新聞,包括評論,他們覺得節目非常好。所以我覺得他們能夠通過新唐人電視台獲取這樣的信息,我是非常贊同的。

主持人:根據您剛才那種說法,還有一個問題,它現在引用的條款是300條,就是「破壞法律實施」這樣一條,那麼現在又有一個具體的罪名是「幫助收看新唐人電視台」,這二者有關聯嗎?您怎麼看待這個事情。

梁小軍:我認為沒有任何關聯。首先收看新唐人電視台是公民的一個權利,是自由獲取信息的一個權利,這是現在公民社會每個人所應該享有的,而「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這樣一個罪名和這樣一個事實放在一起,我們看它是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從法律角度來說,這個罪名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因為你用法律來限制信仰,本身就超越法律的範圍。

主持人:接下來一個問題我想請教橫河先生。因為我們剛剛提到刑法300條,是中共目前法庭所引用的一條。那麼我們知道,初期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引用最多的也是這樣一個條款,其依據就是假設法輪功在中國是被禁止的,那這種假設成立嗎?

橫河:這種假設是不成立的,因為到現在為止,中國的法律上面沒有任何一條是禁止修煉法輪功的,所以從法律角度上來說,今天在中國修煉法輪功仍然是合法的。從立法來說的話,全國人大在1999年10月30日有一個立法,但這只是一個決定,這個法律本身還不能實施的,它不是可以應用的,它很像是一個宣傳口號,但就是這樣一個決定,它也沒有提到「法輪功」一個字。對於立法來說,就存在一個適法的問題,這個法律應該適用到什麼地方去。

至於說看電視和刑法300條,那就更不能連起來了,所以它這個假設是不存在的。它假設你看新唐人電視台你就違反刑法300條了,那刑法300條是破壞法律實施,哪一條法律被破壞了?收看電視這一條來說本身就沒有法律,到現在為止所有跟看電視有關的、看衛星有關的都是部門法規。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禁衛星電視,誰有罪?」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

下一個問題還是想請教一下在線上通過Skype聯絡到我們節目當中的、身在大陸的、也是這起案件的代理律師之一梁小軍律師。我們知道,上週五(21日)的時候正式開庭進行審理,當時您12位律師齊聚大連,這在律師史上是否罕見?那麼庭審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您能否給大家做一個簡單介紹?

梁小軍:是這樣的,這個案件因為還沒有審理完,所以我還不能清楚做一個很細節的描述,我只能簡單說。這個案件是8點半應該開庭,我們大概到9點左右才開始,然後一直審到大約晚上7點半,中午有個休息的時間,吃一些盒飯,喝一點水。這個案件本身我們提出很多程序性的問題,然後案件就被拖得很長,最後法庭辯論還沒有開始,法庭就叫我們結束的時候,我們也撐不下去了,因為太累了。13個被告人有很多本身身體就不好,再經過這麼長的庭審,也堅持不下去了。因為外面有醫護人員在等候,有兩個大概中午剛過的時候就堅持不下去,經過醫護人員診斷說不能再繼續審理了,這兩個人就被審判長說,你們兩個可以出去,另案審理。

第一個被告車忠山是我的當事人,他身體也非常不好,在下午大概6、7點鐘的時候也不行了,當時法官也是要給他另案審理,這時候我們就提出了抗議,我們認為這樣審理太不人道了,本身當事人身體不好然後律師也很疲憊,我們不希望庭審這樣繼續進行下去了。經過和法院協商,然後他們決定休庭,何時開庭等候下一個通知。

主持人:剛才梁律師已經介紹了庭審的情況,發生很多不人道的行為。其實就我們所了解的情況,更主要的是這個案子從去年7月開始,整個案子之中,已經有兩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多人被打傷和打殘。那麼我有一個問題,橫河先生,中共現在壟斷了全國所有的媒體,那麼它為什麼還要懼怕新唐人電視台,您怎麼理解?

橫河:我想這很簡單,大家知道中共的媒體宣傳都是假的,因為你看《人民日報》除了日期,其它都是假的。在這種情況下,它有一個封閉的系統,這個系統想盡一切辦法自圓其說,但是跟真相差得很遠,跟真理差得很遠。這時候如果有任何一個電台或者電視台,或者一個消息來源能夠把這個謊言戳破的話,就像一個肥皂泡泡,一戳破就徹底破掉了。所以它要想盡一切辦法阻止正常的聲音,這就是為什麼它不讓外國電視台進到中國去,它也不讓海外的媒體、不受它控制的這些消息傳到中國去。

而新唐人電視台恰恰是完全不受中共控制的一個獨立媒體。當然他是一個綜合媒體,他可以報很多東西,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中國大陸裡聽不到的事實真相,包括給很多上訪民眾、沒有辦法發聲的人發出聲音來。那麼這個聲音傳到中國大陸去以後,大家一進行比較,人家就會看到,喔,原來你說的都是假的。就是說你沒有比較的時候你是不知道的。

朝鮮人民現在還覺得自己幸福得不得了,對不對?中國人民以前還有很多人認為要去解放全人類,為什麼呢?因為他看不到外面的信息,他以為他自己最幸福,別人在受苦。那麼儘管中國現在開放了,但是信息主要仍然是中共控制著的,因為它這個政權本身合法性有問題,它只能建在謊言的基礎上,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再一個就是你謊言再多都是謊言,都是一樣的;而真理只要一條,人們一看就知道誰是真的,所以也可以說「邪不壓正」。人總是有比較的能力,你是不好的東西,你再鋪天蓋地,人家只要從當中看到一點點漏洞,好的東西一比較……所以它就不讓把這個知情權和識別的能力、識別的權利交給中國民眾。

主持人: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有觀眾朋友早早就打來電話。華盛頓DC的王女士,王女士您好。

華盛頓DC王女士:主持人好,嘉賓好。我是大連人,在國內的時候,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就是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一年前我來到美國,今天看到大連老鄉為了安裝接收器就被判刑,律師被毆打,我真的非常氣憤,就感到中國政府、中國司法系統都爛到根了。作為中國人太可悲了,連看個海外電視台的權利都沒有,都視為有罪。同時也為這12位律師的行為叫絕,真的可以稱其為中國人的英雄好漢。我剛才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中國這些正義律師為了人權辯護,有的律師執照還被吊銷。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女士。我們再接一下德國的郭先生,郭先生您好。

德國郭先生:主持人好,我也是大連人,我一直關注這個事情。我想說的是大連警察這次可是把臉丟大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從去年開始,7月份就抓了79名法輪功學員;今年4月份,在法庭外又動手打律師;還有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等等。我昨天剛看了二戰時期有關「納粹司法系統打著人民的名義犯罪」的展覽,我就覺得大連公、檢、法的這次表現,簡直就是納粹蓋世太保和特別法庭的現代版。前幾天我和德國一名法學博士也提到這件事,他告訴我說:所有參與這次庭審的,最終都會像薄熙來一樣成為歷史的罪人,包括這次庭審的負責人,大連西崗區政法委書記劉兆君。

主持人:謝謝郭先生。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禁衛星電視,誰有罪?」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再繼續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天津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天津李先生:主持人好,橫河先生講得也很好。我在幾年前就聽說有人斷言,如果中共這個邪教敢讓新唐人電視在大陸自由的播放3天,共產黨就倒台。中共下屬的這些媒體,整個是一套系統的騙,它存在的目的就是騙取、愚弄中國的百姓,所以它懼怕新唐人電視台在大陸的播出。另外,我對為大陸安裝新唐人電視的法輪功學員和為他們進行辯護的正義律師表示敬佩。

主持人:謝謝李先生。我們再接聽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我認為你們這樣做,對它談法律、談理論,就等於對牛彈琴,它根本就不聽,所以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擴大你們的宣傳。宣傳給誰?不是宣傳給中共,是宣傳給西方所有的政治人員,告訴他們:沒有自由、沒有人權就沒有自由貿易,把跟中共的貿易切斷,讓它破產,它就怕了。所以,沒有制裁的行動是沒有辦法的,一定要有西方的政治人員搞制裁才有辦法。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聽歐洲趙先生的電話,趙先生您好。

歐洲趙先生:主持人您好。我也是一直挺關注這件事,因為我也是挺喜歡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這回共產黨抓安裝衛星的百姓,我認為是對中國人民知情權和基本人權公然的破壞。一個政府為什麼封網、為什麼封電視?其實也說明其中有問題,共產黨說的話都是謊言;你可以讓人民自己去評判,所謂「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主持人:謝謝趙先生。接下來一個問題我想請教在線上的梁小軍律師,對觀眾朋友您是否有什麼回應?同時一個問題,在上週五,當時庭審外的現場狀況究竟是怎樣的?

梁小軍:這個案子實際上是中山區法院的案子,但是它放在西崗區法院去審。到了西崗區法院,我們才發現為什麼到西崗區法院去審,西崗區法院門口是一個上山的坡,上山之後就沒有什麼東西了,等於西崗區法院是在半山腰上建設的,所以那地方非常好防守,也不致於造成交通阻塞。當時外面警察非常多,我們在裡面聽審,聽說有一些人在外面被抓捕。

主持人:依據您說的情況,基本上每次都處在戒備森嚴的情況,我們也知道在4.12時,您和幾位律師被打,而當時開庭也被延遲了。我想不只是這兩起案件,還有其它更多的。您覺得為什麼中共在這些問題上,每次開庭審理時都異常地害怕,它究竟是個什麼心理狀態?

梁小軍:我們律師之間交流,都覺得它真沒有必要這樣。首先我們幾個律師不會出現鬧庭或群體性事件的情況;另外,我們相信在外面旁觀或旁聽的法輪功學員也不會出現暴力事件,所以我們認為它這樣如臨大敵防範,真的是沒有必要。

主持人:橫河先生,我們探討現在這些介紹別人或幫助別人收看新唐人電視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您覺得用判刑的方法真的能阻止自由信息的傳播嗎?

橫河:這是不可能的。其實你想想看,迫害已經有14年了,在這過程當中,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途徑也非常非常多,包括突破網絡封鎖、海外幾大媒體;有《大紀元時報》、有新唐人電視台,還有希望之聲廣播,而短波廣播也是一直長期可以聽到。

我最近就聽到陳光誠說,他在被限制、被關在家裡的時候,他就聽希望之聲的節目,所以這是擋不住的,陳光誠這一次在台灣時又提到這件事情。打壓了這麼多年了,睡一夜,一覺睡起來以後,到處都是法輪功的傳單;你就是在某一個地區打壓了電視台,沒有用的,他在全國廣播,全國你要花多大的力量去打壓?不可能做到。

所以這個事情就有一個問題,他是大規模向全中國大陸傳遞自由信息的過程當中的一部分,而大連的做法又特別惡劣,它在這件事情上顯然特別惡劣。並不是全國所有的地方對於打壓電視的收看都是一模一樣的,那不可能的,一定有差距。所以我認為剛才德國的郭先生談的很有意思,他說,在這件事情上打壓的、主動策劃的、把事情鬧大的這些人,將來在審判時就會像納粹當年被審判的那些人一樣的下場。

主持人:最後一個問題請問梁小軍律師,您覺得用這種方式真的能阻止人們對於知情權的獲得嗎?

梁小軍:我覺得這是阻止不了的,正如我們對春天的渴望一樣,每個人都有獲取信息自由的渴望。用打壓的方法是不行的,包括互聯網設防火牆,也是阻止不了大陸人民翻越防火牆去獲取外面更多的信息。這是阻止不了的。

主持人:非常感謝我們兩位嘉賓,梁小軍律師通過Skype參與我們節目,還有橫河先生的點評分析,我們還有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不能接聽您的電話,下回請您早些打來。真理和自由的信息是壓制不住的。

新唐人電視通過Ku波段的衛星韓星五號,在中國大陸的東北地區、華北地區、華東地區、華中地區等部分地區,都可以通過衛星接收到;在這些衛星雲圖之外的地區,可通過愛博電視,無需翻牆即可以收看新唐人電視。感謝您收看本期的節目,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