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歐元預算 歐盟與歐議會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6月27日,歐盟(EU)成員國政府,與歐洲議會達成一項協議,使歐元區的長期預算案,可以最終敲定。

歐盟委員會(EC)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我非常欣慰地宣佈,我們已經在今天就歐盟未來預算達成一項政治協議。」

巴羅佐的表態表明,歐洲對這項近1萬億歐元預算的疑慮,已經結束。

歐盟本屆輪值主席國愛爾蘭總理肯尼補充說,這項協議的達成,對2600萬歐盟失業的民衆來説尤爲重要。

愛爾蘭總理肯尼:「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批准這項政治協議,從而可以看到這些款項流入有效的方案中,讓歐盟的人們有機會就業和擁有事業。」

歐盟領袖在今年2月份的峰會上,同意了2014年-2020年的預算計劃,包括第一份實質意義上的未來減支計劃﹔但歐洲議會卻拒絕批准,導致相關協議無法生效。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