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全球外資減少近2成 復甦要等

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公布「2013年世界投資報告」表示,去年全球直接外資流入1.35兆美元,比前年減少將近2成,預估今年流入的資金與去年的水準相當,而且投資復甦會比預期要花更久的時間,主要是因為全球經濟環境虛弱,以及政府政策的不確定性。

英減赤計劃出臺 狠砍14.4萬公務員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公布新一波大規模財政緊縮計劃,計劃在2015到2016會計年度之間,裁掉14.4萬個公務部門職缺,並且將福利支出上限,凍結在1千億英鎊,務求實現削減政府預算115億英鎊的減赤目標。

美Q1成長率 下修至1.8%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化成長率修正數字,從先前預估的2.4%,下修為1.8%,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在加稅開始實施之後,減少支出,家庭除了減少旅遊、法律服務和個人護理上的支出之外,也降低醫療開銷。

葛洛斯:債市大船未沉 免驚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美國經濟沒有下沉,全球主要經濟體也沒沉淪,只是市場有太多的風險,2個月前的債券殖利率和風險利差過低,加上全球市場的過度槓桿融資,如今這類風險都已經降低。

歐盟財長就銀行救助 達成協議

歐盟財長就如何救助銀行達成協議,要求銀行投資者負擔大部分自救以保護納稅人,以往依靠歐盟納稅人來救助銀行的日子已經過去了,這是提升投資者對歐元區銀行信心,以及克服歐債危機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