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派出所追斬警察 新疆爆衝突官媒封消息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6月26日,新疆吐魯番鄯善縣連木沁鎮發生警民沖突,至少有27人死亡,3人受傷。襲擊者用汽油彈襲擊派出所和燒警車。各大門戶網站相關的新聞均被刪除。中共當局對內採取封鎖消息的做法引起網民不滿。

中共喉舌《新華社》的英文報導說,當地時間早晨6時左右,多名襲擊者持刀攻擊了當地派出所、政府辦公樓以及一個建築工地,他們用刀攻擊人,並放火焚燒警車。襲擊者砍死了17個人,其中包括9名警察和保安以及8名市民,另外還有三人受傷。警方隨後對襲擊者開槍,打死其中10人,抓獲3人,並正在追捕其他在逃的襲擊者。也有網民稱他們同時對派出所、政府和地盤展開突襲,還說大約有十幾人在逃,並攜有手榴彈。

此次與以往不同的是,中共官方並沒提到襲擊者是否維族人,也沒有稱其背後有恐怖組織支援。

但是,《新華社》並沒有中文報導,各大門戶網站相關的新聞均被刪除。新浪網的有關微博也被全部刪除,可以看出當局對這一事件消息的嚴密控制。

一位新疆警察則在微博上稱,目前當地已全鎮戒嚴,武警持槍巡邏。新疆警方已是一級戒備。當地網路、通訊已經全部中斷。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簡稱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香港《蘋果日報》記者否定死者包括平民:「只有公安、保安和當地的聯防委員。」但稱這些是自己獲得的消息,並未提到該組織與襲擊是否有關。

迪里夏提還說:「抗爭是在沒有其他可選擇的路的前提下(進行)。」

也有網民懷疑襲擊是為當年死亡的兩名維人報仇。

自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大規模沖突後,新疆每年都有多宗維吾爾人發起的針對漢人的襲擊事件。

今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縣剛剛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沖突事件。這起有預謀的暴力襲擊已造成包括民警、社區工作人員在內的15人死亡。

大陸網民對此紛做法表示不滿。

@韓文迪:今晨,新疆吐魯番地區發生恐怖暴力襲擊,造成至少27人死亡。為什麼封鎖消息,各大門戶網站相關的新聞都被刪除。神十要回家,要給"神十"讓路??美國馬拉松爆炸,鋪天蓋地的新聞報道,央視進行直播,其意思是說美國很不安全。新疆這種恐怖暴力小事死了幾十人,要封鎖消息,要維穩。

劉志春liuzhichun:新聞聯播實在太假了,昨天半小時都在放檔和中央好,就是一字未提新疆發生的暴動慘案,27人死傷你都全然不顧…

fan_p_f:本來中午的時候是各大網站頭條,現在都刪了。

my_加7:@央視新聞 央視新聞今晚第一條,神十返回地球,第二條,四名中國人在巴新造死亡,第三天,菲律賓飛機墜毀,,,我就想不通新疆死了27個人裏面還有好多公職人員,你們視而不見么?新聞的意義何在,國人的生命這麼微不足道嗎?

吳建圍脖微博達人:全部刪帖了,就是不讓老百姓知道!以為還是太平盛世!

大妞路路:想做也是無能為力的,只能服從命令,新聞也有新聞的無奈。

FunDown:這下又要值班了 我TM真心怕呀 動不動就要到團場下戶 還要穿制服去 萬一掛了 我怎麼給家裡交代?我這麼英俊我可不能掛啊!

創業者邱龍君:問問新疆的朋友,就知道他們過的是什麼日子?別再羡慕少數民族有「特權」了,那都是學生年代書本里講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