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倫多舉辦移民招聘會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新移民初到加拿大,面臨語言問題、環境不熟悉等難題,找一份合適又喜歡的工作一直是很多人頭疼的事,星期二,加拿大移民最大聚居地多倫多的第三屆就業、教育和定居招聘會就吸引了眾多的華裔新移民,來看記者史青的報導。

這次為新移民提供的招聘會由加拿大移民雜誌(Canadian Immigrant)、豐業銀行(Scotiabank)和百年理工學院(Centennial College)聯合舉辦,吸引了很多新移民,嚴女士剛來加拿大四個月。

嚴女士:「我覺得找工作的信息少,所以來這邊看到有中介介紹所一樣的東西,那麼參加這樣的信息互動比較好。」

嚴女士參加了今年招聘會新增的就業培訓指導,就業顧問Anna給大家做了面試培訓。

Access就業公司就業顧問Anna Zacios-Dowe:「(面試)將有兩種面試問題,一種是行為面試,還有技術面試,行為面試將問行為方面的問題,看面試者的軟能力。」

她說行為面試的問題包括,請介紹一下自己、怎樣處理矛盾、理想的工資水平、我們為甚麼要僱用你等等。

Access就業公司就業顧問Anna Zacios-Dowe:「我總是對客戶說,對於上面的問題,一定要有聰明的回答,因為你面對著大量競爭對手,所以要在面試之前就練習好。」

嚴女士也向獵頭公司的顧問Maria了解工作信息,其實Maria剛來加拿大不到一年,她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經驗,她說善用找工作網站和社交網站,會有很大幫助。

Topnotch就業服務公司就業和事業發展顧問Maria Rivas:「很多找工作的網站monster.com,Workopolis,還有政府資助的網站如Job Bank,HRDC,還有社群網站LinkedIn,讓僱主能夠找到你的信息。」

招聘會上還有職業學院、金融公司和就業服務機構參加。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