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兇」認罪 中共稱「認罪無效」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19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雖然嫌犯聶樹斌已被執行死刑,但坦承是這起姦殺案真兇的王書金,卻遭到檢察院的否定。「王書金案」二審延遲了6年,終於在6月25號再次開庭。而律師表示,中共當局不想讓聶樹斌的死刑判決真相大白,因為不想讓決策指揮者被追究責任,因此,雖然真兇出面投案,他們也只能夠拖及遮掩。

1994年8月石家莊市西郊發生一起強姦殺人案。當時未滿21歲的聶樹斌,被警方認定為犯罪嫌疑人,1995年4月,被執行死刑。

但在2005年,王書金在河南主動向警方供述曾強姦多名婦女並殺死4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但法院2007年一審判決時,檢方並沒有起訴他這項罪行,王書金不服,提起上訴。今年是王書金案二審的再次開庭。

在當天的庭審中,王書金向法庭陳述了玉米地姦殺案的作案過程。而他的辯護律師也表示,大量證據顯示,正是王書金姦殺了受害人康某。

可是河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答辯認為,王書金的上訴理由不成立,姦殺案並非王書金所為。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聶樹斌這個案件給河北省警察、檢察院這些機構帶來了很大的壓力,讓他們在世人面前想解脫又難以解脫的尷尬局面,他們不想讓案件真相大白,不想讓決策指揮者被追究責任,只能在王書金案件上做文章。」

唐吉田還表示,一個案件拖了八年之久,對當事人、當事人家屬以及受害者家屬來講都是不公平的,而且官方不負責任的態度,對於它們自身的形象都起到敗壞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