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韓戰 愛荷華軍艦緬懷之旅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1950年6月25日發生了韓戰造成了一千萬人的死亡,為了讓大家記得這個歷史的教訓,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了歷史名艦之旅,邀請大家一同參觀這艘曾參與韓戰,在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海軍軍艦之一——愛荷華軍艦。

在我身後的是擁有70年歷史的愛荷華軍艦,它的長度是887英呎,相當於三個美式足球場的長度,是當時火力最強大的軍艦之一,曾參與二次世界大戰,韓戰以及冷戰。

瑞貝克參與韓戰者詹姆士(James Ryabik):「我曾經參加韓戰,每當我造訪這樣的戰爭紀念館,都無限感傷,因為人類無法和平相處。」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韓戰63週年的當天舉辦了歷史名艦——愛荷華軍艦之旅,一同緬懷歷史龔處長並與太平洋軍艦中心總裁強納森•威廉姆斯(Jonathan T. Williams)會面並交換禮物。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看了這個歷史的戰艦,我們共同期望,希望永遠不要有戰爭發生,真正能讓兩岸的中華民族都能有一個,有尊嚴、有自由、有民主,就像這艘戰艦當初年護南韓抵擋北韓的侵略。」
 
長887,寬108英呎,高209英呎的愛荷華軍艦,共有十七層甲板,配備有當時最先進的武器及電子系統。

解說員詹姆士•克萊士(James Kurrasch)愛荷華軍艦配備九門16英吋大砲可發射兩種不同口徑的有六英呎高,大概跟我一樣高。

愛荷華軍艦服役50個年頭,曾在二戰期間搭載美國羅斯福總統,穿過大西洋到非洲,與當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會談。2012年愛荷華艦永久停留在洛杉磯聖佩德羅港,開放給民眾參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