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朝鮮對話建議是倒胃口外交伎倆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朝鮮最近突然取消了與韓國當局的對話,16日忽然又提議要與美國對話。經常以發射導彈、核試驗等挑釁行為威脅世界的朝鮮,突然改變態度的意圖是甚麼呢? 本臺韓國記者李蓮庭就此採訪了朝鮮問題專家。請看報導。

韓國安保為題研究所金熙相是韓國、朝鮮及安保問題專家。他曾是3星將軍國防大學校長、南北軍事會談副代表,經歷可見一斑。

金理事長認為:「朝鮮突然提出對話提議是為了先挑釁、脅迫之後,通過協商得到實惠。這是朝鮮典型的『懸崖外交戰術』。」

韓國安保問題研究所理事長金熙相:「這段時間為了挑釁投資很多,想要個結果所以就開始了這件事情。得到(想要的東西)的方法只有對話和協商。朝鮮之所以挑釁,恐嚇威脅,虛張聲勢,都是因為這後面有它要的東西。恐嚇威脅一定程度之後,對話、協商就開始。」

金理事長同時分析認為朝鮮反覆挑釁的意圖中有鞏固金正恩和朝鮮軍部地位的想法。

韓國安保問題研究所理事長金熙相:「基本上是為了壓制朝鮮居民的不滿,鞏固內部使脆弱的金正恩體制穩定。這次挑釁的起始點是金正恩立場及朝鮮共產黨、朝鮮軍隊之間的權利矛盾中求穩定的朝鮮軍方的立場相吻合的結果。」

金理事長判斷:國際社會所擔憂的韓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韓國安保問題研究所理事長金熙相:「朝鮮要對韓美聯合國軍進行武裝挑釁事實上等於自殺。這個朝鮮自己更清楚。所以朝鮮進行全面戰爭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