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指H7N9實際患者遠比公布的多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香港大學研究顯示,甲型禽流感 H7N9和H5N1的死亡率高,週期相似,但許多H7N9患者因為病情輕微不被發現,相信患上H7N9的實際人數比現在多許多。報告還披露,H7N9有機會在秋天再次爆發。

香港大學團隊和大陸專家,星期一公布有關H7N9病毒的最新研究結果。研究顯示,因為大部分H7N9都只是輕症病人,預計患上H7N9的實際人數比公布數字多的多。

港大醫學院公共衞生研究中心主任梁卓偉:「不是個個染了病,都需要入院,其實絕大多數他們染了病,都不是很清楚他們染了病。」

報告還說,預計H7N9在夏季不活躍,感染的人較少,但秋季會捲土重來。

港大醫學院公共衞生研究中心主任梁卓偉:「我們看到過去十年的經歷,通常9月過後,就開始呈現人類的個案,而人類的個案,我們知道,最主要的途徑就是從禽鳥那裏來。」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自從2月爆發H7N9以來,共有131宗確診病例,其中39人死亡。

與此同時,美國《科學》雜誌發表的一項報告稱,H7N9病毒恐怕可以由「鳥傳人」變種為「人傳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