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龍舟節 文化與娛樂的慶典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第20屆渥太華龍舟節於6月20日至23日在穆尼斯貝公園舉行。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共同慶祝這個不再專屬於華人的節日。請隨我們的記者一起來體驗一下現場的盛況。

作爲北美最大的龍舟節,渥太華龍舟節集藝術、體育、文化、娛樂爲一體。在這裏,您不僅可以盡情的觀看一年一度的龍舟比賽,還可以免費欣賞各種娛樂表演、自行車特技秀、極限運動特技表演,還可以品嚐美食佳餚,連小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立王國。

今年的龍舟賽彙集了來自北美各地的200多只龍舟隊,5000多名參賽選手,有許多團隊已經連續多年參加比賽。

加拿大科學研究院領隊馬克・伍德:「龍舟賽是這個夏天的亮點,我已經參賽14 年了,我很喜歡這項運動。」

96年移民加拿大的李女士專程來陪同兒子參加今年的龍舟賽:「我特別自豪,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個活動。」

渥太華龍舟節執行董事長約翰・布魯門:「龍舟節已成為一項國際性的體育運動,它是中國的文化,可以追溯到2400年前。」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龍舟節吸引約8萬名遊客前來觀賞,渥太華龍舟節不僅是當地文化交流與休閒娛樂的盛會,更熱心於慈善事業。在過去的19年中,主辦方已募集約300萬元慈善資金,今年募集金額預計將達45萬元。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