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開賽 費天王不懼死亡半區抽籤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今年大滿貫賽事的溫布爾登公開賽男單抽籤出現死亡半區,衛冕冠軍費德勒、奧運冠軍穆雷以及5號種子納達爾同樣被分到下半區﹔頭號種子小德則避開了宿敵,與費雷爾分到了上半區。面對極具挑戰的分組,費天王星期天在記者會不露懼色,說自己狀態良好並期待著拿下第八個溫網冠軍頭銜。

衛冕冠軍費德勒星期一將在溫網中央球場迎來首戰。星期天在賽前的記者會上,費德勒對衛冕溫網冠軍表現信心十足。

在去年的溫網冠軍爭奪戰上,費德勒經過5盤大戰、從受本土觀眾青睞的穆雷手中奪下冠軍。不過在隨後的奧運男單決賽中輸給了穆雷。對於可能將和穆雷提早交鋒,費德勒頗為泰然,他說:“我不只是看去年的奧運決賽或是溫網決賽。你看整體你的感覺如何。你關注現在需要在哪裏下功夫。當然,如果和穆雷對陣,你會從新審視先前的比賽,但不是現在。”

不過費德勒也表示,和其他選手相比,穆雷在溫網的草地球場上更為出色。去年穆雷在奪下奧運冠軍後,又在美國公開賽上擊敗小德奪下自己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戰績斐然。

紅土之王納達爾也被分在了下半區,並且可能會與費德勒在四分之一決賽上交手。但費德勒表示,離四分之一決賽還有很長的路。

他說:“我已經對挑戰做好了準備。我喜歡挑戰性的分組抽籤,沒啥可怕的。你如果想贏得巡迴賽,你就得打敗最強的對手。這就是我為甚麼來這裡。”

星期一,溫網將正式開賽,費德勒的對手將是ATP排名第47位的羅馬尼亞老將哈內斯庫(Victor Hanescu)。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