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中國禁聞】6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中紀委退會員卡 官有奇招 反腐失效
胡春華反貪 廣東地震 江系首當其衝
法輪功學員案開庭 11律師齊聚大連

陳光誠手機藏有「監視軟件」﹗

陳光誠手機藏有「監視軟件」﹗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作為美國「紐約大學」的訪問學者,近期卻傳出﹕因中共背後施壓,迫使他離開「紐約大學」,而6月21號,又傳出他被「監視跟蹤」。

英國《路透社》報導,據陳光誠的導師—-「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及另一個消息來源說,陳光誠去年抵達「紐約大學」後不久,獲得支持者贈送的蘋果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禮物,其中,裝有企圖監視陳光誠的軟件。

孔傑榮說,安裝間諜裝置的人,無疑的是希望操縱和控制陳的行蹤,並想知道陳光誠所得到的秘密建議等。

消息來源還告訴《路透社》,陳光誠所收到的另外至少3部電子裝置,也被發現裝有令人可疑的軟件。

《路透社》記者就此聯繫陳光誠,但無法得到他本人的置評。

廣東千人示威 當局搶地 暴力傷人

6月19號,廣東湛江市發生大型群體事件,大批武警和法院人員與護地村民爆發衝突,造成包括老人在內的幾十名村民被打傷,以及四名村民被捕,其中一名被捕者是年約11歲的兒童。

當天,上千村民集會示威,抗議政府搶地並打傷村民。村民手持農具、木棒,頭上戴的草帽上寫著「誓死保衛」,村民並拉開多條橫幅。

據了解,當地官員收受賄賂,於是法院把村裡的一塊土地判給龍村。村民不服判決,誓死護地,遭到政府出動數百警力鎮壓。

廣州千人圍堵派出所 抗議扣車

另外,廣州市海珠區警方,6月21號,以違例為由,扣押當地民眾用以代步的電動車,引起近千村民不滿,圍堵派出所及周遭街道抗議。有村民指出,派出所借整頓街道為由,大規模扣押車輛,主要目地是找藉口罰款斂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天在康樂村,短短半天,警察就扣壓近百輛電動車。村民不滿警方執法過嚴,於是包圍正在進行扣車的警員理論,其後警員見圍堵的村民越來越多,於是迅速離開現場。近千村民於是包圍派出所,由於村民眾多,市集內周遭的道路都被堵死。

編輯/周玉林

中紀委退會員卡 官有奇招 反腐失效

6月20號,是中共紀委要求紀檢監察幹部,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種會員卡最後期限。不過,民間各高級會所透露,他們的會員卡沒有實行實名制,「會員卡主人」很難查實。與此同時,部分單位出現無人退卡現象。因此,中國民眾認為,「退卡現象」的出現,一方面證明中共的所謂自我淨化機制失效,一方面說明中共反腐進入了一個宭境。

中共紀委出爐的清退會員卡規定,要求紀委檢查系統內官員,填寫清退會員卡承諾書,大致內容是承諾手裡沒有會員卡, 填寫之前如果已將卡清退,就不會追究責任。

但是《北京晨報》報導,一些送卡的人以公司的名義購卡後再轉送給官員﹔而一些高檔消費場所出售的部分會員卡,只憑密碼消費,不做消費者身份信息登記﹔還有,經營紅酒消費的高檔會所人士表示,大部分會員卡為企業應酬和禮物往來所用,他們無權知道持卡人的信息。因此誰擁有了這張卡﹖很難查實「會員卡主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措施一出來,好些會所曝光,我們的會員卡根本就沒有實行實名制,你拿著會員卡就可以到我這兒消費,就這一件事情來講,它本身就缺乏一種監督機制,效果是無法看到的,放大來講,說明中共反腐進入了一個宭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還告訴《新唐人》,很多官員以家庭成員的名義持有會員卡,自己只管消費就夠了。

而報導說,清退會員卡行動在各級紀檢監察系統推進的同時,部分單位出現無人退卡現象。

華頗指出,中共歷來依賴紀委反腐,現在紀委也出現腐敗,可見無法指望中共自我淨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中共是自己反自己、自己監督自己、自我清洗、自我淨化、甚麼都是靠自己,這種反腐肯定是不徹底,不會解決實際問題的,這個數據是甚麼﹖中紀委是不是可以向外界公布,有多少人﹖清退了多少卡﹖」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認為,清退會員卡是中共展現的又一騙人把戲。

郭永豐:「整個一個爛透了的政黨,你怎麼能自己治自己的病呢﹖你已經沒有資格、沒有權利這樣說了,因為你本身已經爛透了,所以說共產黨這一套千萬不要再相信了,再相信就要禍國殃民,延誤時機,我認為共產黨唯一一個選擇之路就是接受人民的監督,開放報禁和黨禁,實行三權分立、民主政體、軍隊國家化,實行多黨執政。」

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報導,部分私人會所銷售員透露,「清退會員卡」不會影響到商家生意,因為任何人都查不到他們會員的任何信息,私密性非常到位。

華頗:「中共已經是非常的奢侈之風蔓延,腐化墮落已經非常嚴重了,你讓他去過簡樸的生活,對這些人來講比死還難受,習近平這把火能燒到甚麼程度,能達到甚麼目地,還要拭目以待。」

中國《南都網》報導指出,習近平的八項規定出臺後,各地還出現了各種名目的應對辦法。例如,一些單位把五星級酒店的大廚請到單位食堂,內部食堂豪華程度可以與五星級酒店媲美,酒店裡能吃到的單位食堂也能吃到。部分單位為了繞開公務用車指標的「障礙」,直接從租車公司租用車輛等等。

還有單位宣稱,落實八項規定後,本單位的公務接待費下降了50萬元,但是卻隱瞞同期增加的30萬協調費、及20萬管理費。江蘇某地組織80多名幹部赴廈門開務虛會,主要「議程」之一卻是參觀景區,「旅遊費」成了「會務費」。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雷趙戀愛?朱瑞峰:重慶司法鬧劇

前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淫亂視頻案,日前開庭審理,庭上他宣稱與敲詐的視頻女主角趙紅霞是「戀愛關係」。而中共媒體6月21號聲稱,趙紅霞在受審時哭求雷政富作證:最初有感情。不過,趙紅霞代理律師立即在微博上否認。雷政富案第一爆料人朱瑞峰指出,重慶當局從頭到尾都在極力掩蓋這樁性醜聞,整個過程其實就是重慶當局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

趙紅霞、肖燁、許社卿等6人,利用不雅視頻敲詐雷政富一案,6月20號,在重慶渝北區法院不公開審理。官方聲稱,由於涉及個人隱私,庭審過程不公開。

但,中共媒體和各大門戶網站卻對此案做了報導。報導說,趙紅霞在庭審中難以控制情緒,哭訴不知事情會變得如此嚴重。她請求雷政富能出庭,證明兩人最初是有感情的。

而前一天,雷政富受賄案開庭審理時,雷政富也當庭翻供表示與趙紅霞是「戀愛關係」,因趙想結婚,才找肖燁擺平趙。雷政富還說,「之前向紀委交待的材料失真」。

21號上午,趙紅霞的辯護律師張智勇在微博發聲明說:趙紅霞根本沒有說過與雷有感情,請相關媒體在報導時一定要客觀。

張智勇向媒體表示,「第一,趙紅霞沒有當庭申請雷政富出庭。第二,趙紅霞不可能與雷政富有感情。」

張智勇說,案發時,趙紅霞自認為與主犯肖燁是「戀人關係」。她與雷政富發生關係,是為肖燁做出犧牲,希望幫助他事業成功。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雷政富淫亂視頻醜聞影響實在太大,當局想儘快擺脫,到了慌不擇路的地步。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對中共來講是一個大的醜聞,波及到它的政權的合法性,對執政黨來說很難堪,所以它想把這件事情了結,對它造成的衝擊波越小越好。可能是在審理當中,辦案人員會給兩個人間接的、隱晦的下一點指導棋。」

雷政富案第一爆料人朱瑞峰指出,重慶當局從頭到尾都在極力掩蓋這樁性醜聞,因為牽扯的官員太多。所以警方一開始就讓所有涉案人都找本地律師,但其中一人許社卿找的卻是北京律師,他還揭露了當局把偵查記錄案卷全部毀掉,除雷政富的以外。朱瑞峰說,惱羞成怒的當局,現在把「涉案非常少」的許社卿打成了主犯。

人民監督網版主朱瑞峰:「整個過程其實就是重慶當局在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成為一個司法的笑柄。在一開始曝光雷政富的時候,他們立即把趙紅霞、許社卿等人抓了起來,防止他們在外邊洩露更多官員不雅視頻的信息。但是接下來我先後掌握了7段視頻。我曝光雷政富,(當局)把雷政富處理了,然後在輿論的壓力下,它又處理了10名官員,接下來又處理了10名,它不公布姓名。」

朱瑞峰表示,當局一開始準備把趙紅霞判刑15年以上,但在網民和媒體的壓力下,才把她從重慶中級人民法院降到區法院審理。

朱瑞峰:「在中國,所有的媒體都是黨和政府的喉舌,所以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很多媒體沒有真相,只有一些敢言的媒體報的是真相。可能它一個真相爆出來,提前主編、總編輯要寫好檢查。所以經常報導真相的記者,要麼被打壓、要麼被關押,要麼被抹黑。」

朱瑞峰表示,在中國,不僅媒體人受打壓,像滕彪、李和平、浦志強等正義律師都受到打壓。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孫寧

胡春華反貪 廣東地震 江系首當其衝

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上任後,反腐動作頻頻,今年上半年陸續有官員落馬。日前,廣州白雲區再爆出62名官員,因涉及違紀違法案,受到查處。有消息指出,胡春華得到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的命令反腐,而前任的江澤民親信提拔的貪官,將被進一步清理。一起來看看。

6月20號,廣州市紀委通報,截至5月底,白雲區共有62名官員因涉及違紀違法案件被立案查處,其中包括市管局級幹部4名、處級幹部19名,科級幹部11名、村社幹部28名。

在此之前,有消息指稱,習近平、李克強曾在三月會見胡春華,提到廣東必須解決好三大難題,其中包括中共黨的建設和反腐工作,並說「這是硬任務,要啃下。」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由於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過去主政時,手握政經大權,尤其在廣東這個最能撈錢的所謂「開放」口岸,江澤民更是長期安插親信。所以廣東最根本的腐敗問題,還是跟江的勢力有直接關係。

邢天行:「是不是說習近平就是要針對江的人馬?他的主觀意圖是甚麼?我們不輕易去揣測他。但是我們可以看到,腐敗的根本問題是江澤民那夥勢力一手造成的,那麼,習近平要建新政也好、包括胡春華要立威也好,他都必然觸及到江的利益。那麼他能下決心去做,在兩派的過程當中,它就是有一個較量的,那麼他必然要去觸動、要去針對江的人馬。」

據報導,從6月中旬開始,廣東省委將派出10個巡視組,對20個縣(市、區)進行巡視。

而廣州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自從6月3號請病假後,即失去聯繫至今。對於他是否涉及違紀,官方表示不便回應。

最近一個月內,已有兩名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包括廣東省人大副秘書長李珠江、和廣東省人大副秘書長陳華一。其中,陳華一自2006年1月起擔任廣東省人大副秘書長,當時擔任人大主任的是與江澤民有淫亂醜聞的黃麗滿。

邢天行:「他能觸動得了這批人馬,也說明一個問題,就是說江在中國政壇上的勢力已經嚴重削弱,已經不行了,他的力量不夠不足以去維護下面的這些嘍囉了。」

另外,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今年4月,中紀委派出70多名中共紀檢官員前往廣東茂名,再次調查茂名市原市委書記羅蔭國的系列腐敗案,這顯示,茂名貪腐案可能牽扯更多官員,包括一些中共高官。

美國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汪洋在廣東時曾經大刀闊斧的反貪,也抓了一些人,我相信胡春華去了以後,肯定還要繼續這種政策,還要清洗這些腐敗的官員。特別是最近,(中央)要開始整風,在這種時候我相信(胡春華)會配合這種清理的動作。」

廣州市紀委的通報說, 62名官員的違紀事件多與白雲區的兩違有關,也就是違法用地、與違法建設。

邢天行:「它如果不去動這一塊利益群體的話,它怕這個政權不保了。因為這個問題是現在中國老百姓反中共最主要的一個問題。胡春華從這開始,實際也是給全國其他省份看,有可能他是得到中央一個許可,做一個試驗。」

邢天行表示,習、李可能會利用這次機會,對原有的江系貪腐官員進行大清洗,換掉一些人。不過,她也認為,這只是中共想延緩自己生命的一個努力,無法真正解決中國的腐敗和民生問題。

就在廣東官場不斷遭到清洗時,從2月下旬開始,江系的新、老三常委包括吳邦國、李長春和張德江密集造訪廣東也引起外界猜測。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勇

法輪功學員案開庭 11律師齊聚大連

6月21號凌晨,一則短訊迅速在大陸微博上被轉載,上頭寫道﹕「11個律師在大連辦案,準備開庭前的準備工作。所在賓館房間突被警察包圍,現正敲門要進入房間盤查。」而21號當天上午,根據部分律師形容,大連西崗法院進入戰備狀態,現場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如此大陣仗,是為了對付13位法輪功學員和替他們做無罪辯護的律師。

6月21號上午,大連西崗區法院戒備森嚴,周邊各類警察密佈。

代理法輪功學員辯護律師唐吉田:「李蘇濱(律師)本來也是要進法庭,但是他們中山法院無理的把他拒絕了,現在他和另外一個郭海躍(律師)可能就在那附近。」

代理法輪功學員辯護律師郭海躍:「我的當事人是委託兩個律師,但是現在他們要家屬上(庭),說是一個人只能有兩個辯護,所以我退下來。現在外圍還是有便衣,停了好多車。」

據了解,這13名被起訴的法輪功學員,是因為替一般民眾安裝能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接收器,而遭到警方的綁架和非法起訴。律師們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中共當局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因此,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無罪的。

唐吉田:「他們(中共)也沒有一個明確的、具體的、能夠說服人的規定,所以把這樣的行為做為犯罪來處理,顯然是沒有任何道理的。」

北京律師王全章:「這我說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這個國家不是你做正確的事情就會被合法的對待。」

烏魯木齊網友張海濤:「我覺得幫助民眾安裝這個電視天線,如果這樣就被當局審判,確實是一件令人很憤怒的事情。」

大連司法局在4月12號原定的一審開庭前,規定律師們不得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並且在當天重兵部署抓捕旁聽人員和毆打律師。中共當局為甚麼那麼懼怕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安裝衛星接收器又是何罪之有?

唐吉田律師:「因為對於一個合法性欠缺的政權,他維繫自己的統治,平時的話,更多的就是靠謊言,在一些特殊的節點上,他要靠暴力,所以他意圖壟斷所有的訊息,特別是對認識社會本質有幫助的事件,他一定要把它遮掩住。」

網友表示,在中國發生很多事情,國內都沒有報導,他是透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才了解到真相。

張海濤:「我覺得他這個電視臺,能夠比較客觀的報導一些真相,然後就是通過一些評論和觀眾熱線,能夠使民眾能夠辨別是非,能夠看到真相,如果是廣大的民眾都能夠看到真相、都能辨別是非的話,那對中共的邪惡控制是很不利的,所以他很害怕。」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表示,他常常收看《新唐人電視臺》。

中國《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保障信息流通這個很重要,我們希望當局能夠停止對這些法輪功朋友的抓捕,立即無條件的釋放這些朋友,同時採取有力的措施,能夠保障中國大陸的信息自由流通,能夠讓民眾根據自己的選擇,和愛好,閱讀、觀看各種電視節目。」

據了解,這些年想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媒體不在少數,但都遭到中共當局的拒絕。

唐吉田律師:「我希望有更多的海外無論是中文或其他文字的媒體,能夠突破封鎖,能夠在中國大陸落地,能夠發揮作用,讓中國大陸的人眾,從矇蔽當中更快的走出來,能夠有更多的人去了解我們這個社會病在哪裏﹖應該用甚麼樣的藥方去療治﹗」

唐吉田還表示,既然習近平上臺提出了三個自信,那為何還懼怕海外媒體在大陸公開播出﹖為甚麼不讓民眾自己去判斷、去選擇﹖真理應該是讓民眾去認識,而不是強行灌輸﹗

採訪/林莉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記錄大饑荒真相《大劫難》遭圍剿

中國上個世紀中葉發生的那場大饑荒,餓死了數千萬人。四川省,是大饑荒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多數研究者認為,四川省餓死了1,000萬到1,200萬人之間,光四川雅安地區中部的滎經縣,就餓死了一半的人口。去年3月,原由雅安市政協牽頭,準備出版的大饑荒紀實材料,在中共「十八大」後匆匆剎車。但書稿材料被整理為《大劫難》一書,輾轉經由香港出版,並悄悄在中國內地印刷,遺憾的是,《大劫難》最終仍遭中共圍剿。

四川雅安地區中部的滎經縣,是古代南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土地肥沃,水草豐茂。在1959年至1962年的三年大饑荒期間,這個小縣城竟餓死了一半人口。

去年3月,雅安市政協把滎經大饑荒的紀實材料匯齊,準備出一本「三年人禍專集史料」,為中央重新評價前黨魁毛澤東提供重要依據。 可是,中共召開「十八大」之後,滎經縣委有關領導,分別向參與此書的編寫人員打招呼說,出版就此了結,不刊印了。

負責編輯此書的童梓平, 眼看那麼多澄清歷史真相的資料不能面世,憤然決定自費印刷。但是,全省沒有一家出版社敢於出版。最後,北京作家鐵流找到香港《真相出版社》,才使這樁發生在53年前的大慘案,終於面世發聲。

鐵流向《新唐人》表示,在三年大饑荒期間,中國大陸餓死了3千多萬人,有人說4千多萬,但他的老家—-四川就餓死了1250萬人。

北京作家鐵流:「我的母親就是那個時候餓死的。我的叔叔也是那個時候餓死的。全國最厲害的縣是哪個縣,你知道嗎?是四川的滎經縣,四川滎經縣是個小縣,12萬人口餓死了6萬多人。那這個《大劫難》是全部現在所有活著的人,活下來的人口述,講那個年代發生的事情。有照片,有事實,他們有一個是縣委書記,有的是公社書記,有的是大隊長,有的是醫生,有的是廠長,有的是社員。」

鐵流還介紹說,像《大劫難》這樣揭示歷史真相的書,在大陸不可能拿到出版證號,只能找香港出版社。但是香港出版的書刊進不了海關。因此他們決定在大陸尋找印刷廠偷偷印刷。幫忙印製此書的朋友不但採取多地印刷,還採取封面、內文、膠裝三分離的合成辦法。一切作業都在秘密中進行。

但是,最後《大劫難》還是被文化特務盯上。鐵流說,而從香港寄給滎經縣的80本樣書,一到郵局也被警察沒收了。

現年87歲的童梓平是滎經縣第一任副縣長,也是這場災難的目擊者、和親歷者。他在《大劫難》中口述說,當年四川省委書記李井泉是全中國執行左傾路線的所謂「模範」,他傳達毛澤東當時的講話說:中共「同農民的矛盾就是國家要多拿一點,農民想多吃一點的矛盾。」於是,中共同農民的爭執點就是爭奪糧食,當時中共要求「死人也要完成糧食上調任務」。

童梓平還說,他在家中,聽說山上煮人肉吃。又聽到,有人把死去的親生兒子大腿肉割下煮著吃。他說,面對如此慘重的情況,滎經縣領導卻對外封鎖信息,派專人在郵電部門把守,查閱電訊和來往書信。派民兵把守交通路口,堵截企圖外出逃荒要飯的人——餓死可以,外逃不行!

童梓平認為,面對這樣一個慘絕人寰的大慘案,半個世紀以來,不僅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承擔責任,公開道歉,反而諱莫如深、掩蓋真相,企圖消除記憶。但是53年過去了,滎經人無法忘記這段血淚的歷史。

童梓平說,真相在民間,真相在人心,倖存者們通過父子相傳、口耳相傳、筆墨相傳、網絡相傳記下這段歷史,並且要把這場大劫難,轉變成教訓,昭示後人。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智遠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