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UN促解決敍難民問題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6月20號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星期三訪問了約旦邊境的敍利亞難民營,他表示敍利亞的戰爭,將導致幾百萬民衆逃離邊境,對這個地區的和平和穩定,構成了最大的威脅。

越過約旦邊境的敍利亞難民,大多集中在幾個難民營中,其中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

敍利亞少年難民阿邁德:「我們離開敍利亞是因為炸彈和謀殺,他們殺戮所看到的每個人。」

古特雷斯在難民營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敍利亞周邊國家接收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國際社會知道,爲了停止(敍利亞)戰爭,每件事都要抓緊做。」

聯合國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全球的難民人數達到了18年來最高,為4500萬。其中敍利亞的戰爭,導致敍利亞難民人數翻番。

在過去6個月當中,逃離敍利亞的人數猛增到160萬,其中有54萬人逃到了約旦。聯合國預計到今年底,逃離敍利亞的民衆將達到350萬,其中到達約旦的難民將達到100萬。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