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推改善移民就業新政策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改善移民就業前景、幫助新移民獲得成功是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安省的移民策略之一,省移民廳日前已開始與各領域的企業主商討如何最大限度運用技術移民的資源,來看記者朱峰的詳細報導。

記者:安省作為移民大省,移民的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今天省移民廳長就提出一項新政策,以促成移民和僱主雙贏的局面。

安省移民廳長Michael Coteau:「今天我宣佈設立一個新獎項,即安省僱佣移民領袖獎,授予聘用移民的公司和個人。」

移民廳長Coteau表示,由於出生率低和戰後嬰兒潮一代退休,未來10年安省將有兩百五十萬工作高技術職位無人填補,安省急需大量技術移民人才來維持全國經濟龍頭的地位。他推出的移民廳僱主平臺從今天起就廣邀各界商業企業領袖參與討論,以了解業界對技術工人的具體需求,同時鼓勵業界聘用移民。

安省商會會長Allan O’Dette:「公司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缺乏人才,缺乏技術工作者,今天討論的就是省政府可以和企業密切合作,吸引和留住世界最優秀的人才。」

經過近6年打拼才有了一份公務員工作的移民尚先生認為這個新政策不能幫到每個人。

華裔移民尚先生:「新移民他還有其他問題,比如說他的技術背景、資歷、溝通能力,還有語言能力,等等這一些都會讓他有局限性。」

移民廳長還重申了最新的「安省移民策略」,包括要求聯邦將安省目前52%的經濟移民比例提高到70%,並將2013年省移民提名計劃(PNP)名額增加到2000,2014年達到5000。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