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伺服器 遭駭客入侵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19日表示,豐田的日文企業網站本月稍早遭駭客入侵

據中央社報導,雖然遭到駭客入侵,但是由於資料沒有存在網站上,所以沒有造成客戶資料泄漏,但是豐田公司建議在6月5日至14日登錄過網站的訪客安裝防毒軟體或者重新安裝操作系統。

豐田表示,駭客在1個伺服器植入木馬,使連上日本首頁的訪客被重新導向到另一個網站,這個惡意網站會將1種程式自動安裝到來訪的電腦上。

豐田指出,這是他們首次遭遇網站被駭的情況。目前豐田未知的情況比已知還多,例如他們還不清楚駭客的源頭和安裝的程式為何。豐田14日首次發現被駭,已發出通知,並透過昨晚張貼在網站上的公告對造成客戶不便致歉。

豐田1名發言人說,豐田希望先評估這次被駭的規模再告知大眾。這次攻擊似乎只限於豐田的日文網站,出現漏洞的部分包括「最新頭條新聞」和投資人關係更新等好幾個新聞頁面。調查正在進行中。

豐田表示,先前就已計劃升級伺服器,但被入侵時還沒這麼做。豐田將在7月把這台被駭後已關機的伺服器,換成1台「安全性加強」的新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