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風險 中共農業部准進轉基因大豆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近日,中共農業部批准三種「轉基因大豆」可以進口,作為食用油原料的消息在國內引發爭議。「轉基因大豆」的安全性,和農業部批准速度之快,都是爭議的焦點。而台灣研究人員介紹,台灣禁止栽培轉基因作物。

儘管農業部18號宣稱,給三種「轉基因大豆」發放「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經過其下屬的「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的評審。不過,剛卸任的第三屆委員會60名成員中,環保和食品安全方面的專家還不到10人。主任吳孔明是農科院植保所研究員,他在2012年還對媒體明確表示,拒絕試吃轉基因食品。

專家指出,在國內現有的科學條件下,轉基因食品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危害尚無定論,而政府就把它視作無害。

但法國最新一期《新觀察家》雜誌提到,法國研究員用美國孟山都公司的轉基因玉米NK603餵養200只老鼠,2年後發現老鼠的腫瘤大過乒乓球。

台灣「農業試驗所生物技術組」組長吳明哲介紹,台灣甚至禁止實驗栽培轉基因作物。

台灣「農業試驗所生物技術組」組長吳明哲:「台灣目前還沒有一樣轉基因植物可以合法栽培,因為我們還有它會污染環境的顧慮,雖然我們做很謹慎的實驗,但是它的花粉會跑。」

之前《每日經濟新聞》還披露,農業部疑似在不到20天就完成了三種「轉基因大豆」之一,「RR2大豆」的進口審批。國內專家指出,兩三週時間根本不可能完成全部審批程序。民眾對農業部此擧表示反感。

安徽網友錢進:「共產黨這些證書都是根據它的政治需要。中國所有的問題都是一黨專制、獨裁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此次農業部批准進口的三種「轉基因大豆」都是新品種,提出申請的「巴斯夫農化公司」和「孟山都公司」都是跨國公司。

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