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不再母嬰傳染 歸功美國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第100萬名由罹患愛滋病母親所生、卻不帶愛滋病毒的嬰兒,將於本月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誕生,這項成就主要歸功於美國。

據中央社報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由罹患愛滋病母親所生、卻不帶愛滋病毒的第100萬名嬰兒將於本月誕生,這項成就主要歸功於美國歷時10年的援助計劃。

美國與全球夥伴致力於達成無愛滋病世代,這是長期對抗愛滋病毒(HIV)與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的一大成就。這在10年前還難以想像。

愛滋病毒由母親垂直傳染給嬰兒,向來是努力控制愛滋病毒傳播的政府與組織的關切焦點。

不過,更有效的抗反轉錄病毒藥物與療程,現在大幅降低了愛滋母親懷孕或哺乳期,將病毒傳染給嬰兒的機率。

本月將誕生第100萬名不帶愛滋病毒的嬰兒,在明天紀念美國的「總統愛滋病救援緊急計劃」(PEPFAR)滿10周年時將大肆宣揚。

美國全球愛滋病(US Global AIDS)協調人古思比(Eric Goosby)告訴法新社,愛滋病母嬰垂直傳染率自2009年起大幅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