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所低調「轉型」被批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自5月起,湖南等地的勞教所開始低調「轉型」為「強制戒毒所」,但仍有訪民被勞教、被抓捕。民間認為,當局換湯不換藥,受勞教迫害的群體依然沒有獲得自由,只不過是從甲地搬到了乙地而已。

自5月起,遼寧省朝陽、江蘇省無錫、吉林省長春等地的勞教所紛紛進行「二次掛牌」,轉身一變,成了「強制戒毒所」。

對全國多地勞教所低調「轉型」成戒毒所,河南訪民胡大料表示,她確實有聽過這個消息。

河南訪民胡大料:「 現在的勞教所已經撤掉了。通通把所有的全部都撤掉了,改成戒毒所,現在不讓勞教了。確實不讓勞教,但是還沒公開說。(不過)還有很多人沒被放出來。」

廣東深圳律師李志勇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個消息,不過他說,廢除勞教制度是律師界的共識。

廣東深圳律師李志勇:「現在官方都說要改嘛,但是怎麼改﹖現在沒有明確公布,沒有一個具體的規定的和甚麼之類的。民間一直在推動,這肯定是一個不合理的制度。」

不過,因營救北京黑監獄關押人員而被勞教1年半的趙振甲,上個月剛被遼寧省朝陽市勞教所釋放,6月9號下午,再次被不明身份的人士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趙振甲妹妹:「他(趙振甲)通知我的時候他說他剛(被)抓上車,我問他是哪抓的﹖他說他問人家不告訴他,他就說我甚麼也沒幹、又抓我,根本就不講理了,就怎麼告訴我的。現在家裏一直等著的﹗現在沒有消息。」

然而,勞教所的這個轉型,卻在低調進行。勞教所人員不公開承認。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