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敘禁飛區 奧巴馬:無助救命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表示,應對敘國危機,沒有簡易解決之道。

據中央社報導,奧巴馬17日在接受公共電視網(PBS)採訪時說,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可能讓你無法真正解決問題」。他質疑,美國介入敘利亞衝突,能否扭轉敘利亞局勢,拯救敘國百姓生命。

美國政府上週宣布計劃提供敘利亞反抗軍武器,歐巴馬在訪問中則警告,直接軍事干預可能帶來的一連串危險,也重申決不讓美國再捲入另一場中東地面戰爭。

針對外界呼籲美國空軍封鎖敘利亞戰機,歐巴馬說,敘利亞對戰大部分屬「地面衝突」。「舉例來說,敘利亞衝突造成的死亡,有90%並非由敘國空軍武力發動空襲所造成。敘利亞空軍戰技並不精良,無法確實瞄準目標。」

至於在起義軍佔領區開闢「人道走廊」、保護平民的可能性,奧巴馬則說,這樣的作法將需要炸彈攻擊,並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包含造成更多百姓死亡。

他說:「如果你設立了人道走廊,是不是也意味著你其實還必須攔截越過走廊的戰機,以及通過上空的飛彈?」

他說:「如此一來,是不是意味你必須消滅大馬士革當局的戰力,甚至準備轟炸大馬士革?如果造成更多人民死亡,又會怎麼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