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拚併購 盼引入獨門絕技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三星執行副總裁尤恩(David Eun)在「彭博明日之星峰會」(Bloomberg Next Big Thing Summit )上透露透露,三星電子現正在通訊、健康與教育等領域物色併購目標,希望藉此為掌上型裝置引入各種獨一無二的功能。

據中央社報導,尤恩表示,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身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現正鎖定數個可能併購目標。

三星大舉投資軟體與內容,以便擴大三星在規模高達2940億美元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主導地位,並與宿敵蘋果(Apple)一較高下,以爭取用戶青睞。目前用戶已逐漸利用行動裝置來進行通訊與處理資訊。

尤恩表示,藉投資各項新興技術,三星盼望能夠為用戶提供更多客製化體驗。

尤恩是三星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開發創新中心」(Open Innovation Center)的負責人。尤恩是在2011年加盟三星經營團隊,他先前曾任職於谷歌公司(Google Inc.)與美國線上(AOL Inc.)等網路公司。

尤恩在加州半月灣(Half Moon Bay)召開的這場峰會上透露:「我們(三星)已與少數幾家公司洽談,有些是我們主動上門進行接觸的,有些是他們找上我們的。我們有個初期投資集團,用來投資新興企業,我們也進行併購。此外,我們在矽谷與紐約均成立了企業育成中心,俾以扶植自家的新創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